thewayeasy
thewayeasy

我是懶懶的人,但還是會有拍必回

心靈系列3:內在的想法+關於我在matter的小想法

其實有時候,並不一定需要向外找尋答案,你內心,早已有了決定在,只是在等待著你,能夠聽到它的聲音

我們習慣了向外找尋答案

但其實很多時

其實內心也存在著答案

只是你沒有看到、察覺到、重視他

而最終忽略了


或許你認為你的內心是暗的

但你忽略了你的直覺、你的智慧

你需要的,就只是把光引領進來

那怕只是蠟燭的微光

也能帶領你找出離開的門


但當然,並不是所有的光

都是引領的光芒

有部分的光

是因為你的負面情緒而生

因為焦躁、因為不安、因為恐懼

最終而誕下的想法

雖然它們的存在

是出於好意

但也會蓋下了你真正的想法


也因為這樣

我們才要很好地認識情緒

因為只有這樣

才認知到自身的狀態

知道自身的想法是從何而來


也因為這樣

我們會需要做各種事情讓自身放空

需要冥想、需要抒發

只有這樣才真正接觸到內在的感覺


或許這感覺有點微妙

但假若你成功抓著這道光

這道光

會帶領你走到剛好的位置的



看著這裡多拍手數的文章,其實對於甚麼文章才能夠吸引人,心裡也大概有個譜。

不過,其實除了拍照,我沒太多記錄生活的習慣,很多倒霉的事情過去了就過去了,我也沒怎麼放在心上。雖然我曾經也想過,假若我把一整天冒起過的想法,全部寫下來,但隨著負面的想法開始有點遠離我,內心較以往平靜,這些碎碎念,也不怎麼存在了。能寫的,感覺上就是不多。就像周杰倫(雖然和他明顯地完成無法相比)那樣,當悲傷不怎麼存在了,也就沒太多巔峰的作品。

而看著每個人對於人生的記錄,我也曾經有想過,但回望這短短的生命,更多的只是一些平凡,和每個人都會經歷的事。回憶就更不存在太多了,畢竟我也只是一個小孩,老人的情懷,就不怎麼屬於我。

那還有甚麼是屬於我?有時候在想,但這個問題其實也就和當初在經營IG一樣,答案其實也很簡單。

但那時候看著身邊在經營IG的人,寫著簡單的內容,每天在一旁傷春悲秋,卻有著大量的追蹤者在,心裡畢竟也有點羨慕,自己在多努力,寫得多仔細,總是甚麼也得不到,最後也就成為他們的一份子。

但這樣終究還是累了,所以還是繼續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