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anoyster
allanoyster

夢的邊界,生活是行屍與形詩

長毛狗

好老了,在第一個十年我用舌頭數了數
有四十二顆牙齒,然後長長的舌
舔長長的鼻水,流著
雨天的淚,灰塵不被帶走就
變成灰濛濛的透明污漬

今天是第二個十年,齒禿得舌頭都掉在外面
一路的散步是一路的水痕,一路掉毛
天邊的雲也掉毛,黑色的、灰色的
年紀大了連毛都開始禿了

天冷時,噴嚏是接連而至
我只能用嗚咽表達的關節痛,從遠而近

昨天醫師說,我還能夠再活十天就是一種奇蹟
痛苦地在忍耐中死去,追悔一生的多數的安逸與無為

大屯山頭降雪,他們追去,秋芒甚至還沒結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