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詩與遠方----廣東之旅

在廣東中山租屋處旁,有一座種滿珍貴的大樹,每棵樹都有人認養、照顧,每棵樹都有詳細解說名牌,走一趟,可以認識很多樹種。

八:名樹園


         名樹園位於中山市興中道30號,興中體育館對面。裡面有名樹名木、假山疊水、亭廊等景觀元素,營造出清新自然的園境。園內共栽植具中山特色名樹千餘種,重點展示具有中山本地特色的名樹名木風采,已種植的名樹品種包括沉香、羅漢松、山松等。<永安旅遊>


         這是離我住家最近的一個樹木公園,走路不用十分鐘就可以抵達,常是我下午散步的地方。走進高聳入天的樹林哩,讓人心情放鬆。每一棵樹都有數百年歷史,也有清楚的名牌介紹,來這裡等於上了一堂認識樹木的課程。


         名樹園構造獨特,小橋流水,假山,長廊等等嶺南特色,園中有四最,最大的樹——人面子(又稱銀捻);最古老的樹——杪欏;最貴的樹——羅漢松;“水陸兩棲”的樹——落羽杉。<愛好和平讀者評價>


         另外每一棵樹都有認養人,或個人,或團體,每年捐款照顧每一棵樹,保護這些珍稀的樹木。另外有一大片,人工培育的觀賞松樹,每棵都價值連城,造型奇特、美麗,都是精心栽培、照顧的。


         假日常看家長帶著小朋友,在公園外跟小販買魚飼料,然後到公園的池塘餵魚,人魚兩樂,場面溫馨。開放時間最晚達到晚上十點半,而且免門票,是市民常去休閒、散步的地方。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看看別人如何經營、照顧公園,也許是我們可以參考的,您認為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