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詩與遠方----馬來西亞教育訪友之行

相隔四年後,再踏上這片熱情的土地,訪舊友,認識新朋友,分享四十年的教育心得,收穫滿滿回來。

                            詩與遠方----

#馬來西亞教育訪友之旅

在燦爛的晚霞照耀下,回到宜蘭,結束今年第四次詩與遠方,九天八夜的馬來西亞之行,帶著滿滿的感恩和感動,和整個行李箱的名產,禮物回來。九天共完成四場次分享,二天一夜的志工培訓,參觀一個社區公園,一個國家公園。

此行最重要的是,探訪舊友。看到四年未見的許多好友、學生和家長,也認識了許多新朋友。馬來西亞總給我如夏天般熱情的擁抱和歡迎,品嘗了當地特色的餐點;水果和美景。

旅途中不忘我的教育初心,給家長、老師們鼓勵和加油,提醒他們教育孩子最主要的目的是:適性教育,開發孩子的天賦潛能,不是以文憑、成績為學習的第一。透過遊戲,發現孩子的潛能,給予栽培、鼓勵和陪伴。

也看到有心的人士,正為孩子準備快樂學習的自然園地,讓孩子在大自然中,鍛鍊身心,學習生活技能,進而發現自己的天賦潛能,成為將來生存的技能,也為社會大眾,提供自己的能力。

也遇到有勇氣、遠見的家長,放棄高薪工作,專心陪伴孩子學習,給孩子最好、適性的教育。他們須面對社會上一般人不解的眼光,承受長輩的質疑和壓力,但仍勇敢去做對的事。

感恩老天爺,賜給我足夠的體力,讓我能夠到各地,分享我的教學經驗和教育理念。所見皆是有緣人,也等待下一個邀約,繼續詩與遠方之旅。再次感謝這次旅途中,所有給我幫助和祝福的人們。

                   陳清枝  寫於2023.8.21  宜蘭三星璞居老宅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