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詩與遠方----貴陽篇 十三 濃濃鄉情

在貴陽,到處可以見到台灣商品、食物,十分親切,也勾起濃濃的鄉情。

十三:濃濃鄉情


         在貴陽住了半年多,除了遇見許多,從台灣去貴陽打拼的台商,還隨時可以看見,熟悉品牌的台灣食品或物品在商場、街頭,彷彿就在家鄉。剛到第二天到公司上班,就在進公司門口的人行道上,遇見賣三星蔥油餅的攤販。


         好奇的過去看看,買一塊來嘗嘗,也問一下老闆,去過台灣嗎?她搖頭說沒有耶!我問她這三星蔥油餅是自己做的嗎?她說不是喔!是連鎖加盟的。我想應該是台灣人過來開發、推廣的。一塊五元人民幣,但味道差三星在地的很多,不過聊慰思鄉之情。


         到青岩古鎮遊玩,看到一家商店賣:台灣奶香麻花,三元一個,五元二個。買二根來嘗嘗,比較像台灣口味。又看到一家賣:台灣夜市牛排,還用繁體字寫,應該就是台灣人過去開的商店。


         還有像台灣手搖珍珠奶茶,台灣玉山茗茶,元祖雪餅、麻糬等,在貴陽市中心的商店都可以看到。步行街的台灣阿嬤餐廳,有正宗、本土的客家菜,還有常喝的飲料,都是從台灣直接進口到貴陽的。還有貴陽台商會長所開的謝福記餐廳的滷肉飯,遠近馳名。


         到了超市,許多台灣食品也都買的到,從泡麵到餅乾、飲料、食品都有,幾乎和在台灣沒有甚麼差別。後來到廣東中山、湖南婁底,也都差不多。大城市裡,也可以看到7-11便利商店,麥當勞,肯德基。


         因為交通方便,如果沒有其他因素,早上從宜蘭出門到桃園機場搭飛機,下午就順利抵達貴陽,來回都不用超過一天,十分方便、便利。所以台灣的物品,世界知名品牌商店,在這裡都可以看得到,買得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