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未命名

(编辑过)
我的生命記事----異鄉貴人

異鄉貴人


一生中有許多好友,都在我生命中,給予我許多幫助。2020到2021年二年之間在大陸,受到幾位好友幫忙和照顧。有台灣的董教授,學弟楊老師,巫老師,寶島阿嬤餐廳的阿良賢伉儷和阿嬤,網友美妃,學弟文權,寧波鑑斌賢伉儷等人。


大陸好友:cc英文的楊校長,黃金歲月的謝哥,吳雪賢伉儷,小蔡,人文家長李南,廣東周總,湖南陳總,考拉,阿海,山東王教授,舒荷等人,都給我在大陸時,許多幫助和支持。


這一生中的貴人無數,總在我最困難時,伸出援手。有親友,同學,學弟妹,好友們。也有不認識的路人,願意幫忙,解決一時難題。總覺得自己是幸運的人,也希望自己成為別人的貴人,盡自己微薄之力,幫忙別人。


搭計程車時,我總會多給一些錢,路上給老農買東西,我也會多給一些,對於街頭藝人表演,都會給一些獎賞。擔任社團義工,給社福單位,捐一些小額捐款。自己沒有多少能力,只能盡力而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