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我的這一生----921大地震

老天爺總是十分照顧我,88年的921大地震,家人本來都在南投台中,結果都在大地震前回到宜蘭,免除一次劫難。

我的這一生

◎921大地震


1999年的921大地震,相信很多人都記憶深刻,當時造成多少家庭破碎,生離死別。我是如此幸運,二個兒子和二妹,幸運的躲過這個劫難,想起來,真不可思議。


當時二個兒子在南投魚池,三育基督書院就讀國中部,我則在宜蘭繼續宜蘭森小的辦學。因無國中課程,加上前妻留在書院工作,所以兩個兒子,選擇在南投就讀。


老大在年初,決定回宜蘭,老二暑假過後也決定回宜蘭。二妹本來也在台中工作,有一天在街上,遇見一位算命先生,告訴她要她回宜蘭,她也在那年暑假搬回宜蘭。


地震發生後,南投、台中災情慘重,兒子的學校受損嚴重,二妹所住的台中大里的房子,也遭受嚴重的破壞,幸好,三人都在921之前離開南投、台中,躲過此一劫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