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我的生命故事----童年往事 學游泳

小時候搬遷到台北,住在景美溪畔,這裡就是我遊戲,學游泳的地方。三哥把我放到河中央,我自己拚名游回岸邊,就學會游泳了!

河裏學游泳


      <啊!救命啊!>我在河中求救喊叫,但我的兄長和同伴,卻沒人理我。我奮力的用四肢向岸邊划動,雖然嗆了一口水,但終於自己游回岸邊,大家給我熱烈的掌聲,從此以後,我就學會游泳了。


      六歲以後從宜蘭搬到台北景美,住在仙跡岩山坡上。景美溪是小時候玩耍戲水的地方,也是學習游泳的好所在。但一直不敢下水游泳,只在岸邊玩水,或自己練習閉氣,把臉放到水裏,閉氣十秒,再抬起頭來。


      <你想不想學游泳?>三哥問我。今天又來到河邊,有許多人在釣魚,玩水,游泳。<好啊!你要教我嗎?>我高興地回答。於是,三哥將我帶到河中央,然後放手。


      我驚慌失措,雙手亂抓,雙腳亂踢,嘴巴大叫,但沒人理我。喝了一口水,想到我會閉氣,於是嘴巴閉起來,奮力用四肢向前划行,結果真的可以向前行,就這樣一個人游到了岸邊。


      這樣我第一次學會游泳,才體會,只有靠自己,別人無法給你能力,需要自己去體驗和練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