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我的人生故事----童年往事 龍眼樹下

小時候瘦弱多病,每天在門口的龍眼樹下,等待爸爸回來,抱我進家裡。是我一生中,難忘的記憶!

龍眼樹下


       三、四歲的時候,我長得瘦弱,但卻挺著一個大肚子。鄰居跟母親說:<這個孩子,肚子裏有蛔蟲。>小時候家裡沒有零食,父母親也沒有多餘的錢,給孩子們買吃的,十一個兄弟姊妹,只靠父親,大哥打工維生。


       嘴巴饞時,就會自己跑到菜園裏,採摘母親種的大小黃瓜,或挖地瓜當零食,衛生習慣也沒那麼好,大部分的小孩子,都會得到蛔蟲。當時醫藥不發達,更沒有錢看醫生。


       家裡只有藥商拿來的藥袋,裡面有一些胃腸、感冒藥,需要的時候,拿來服用,過一段時間,藥商會來結帳。有一天有一位赤腳仙經過,看到我的樣子,拿了一包藥給母親,說可以治我的蛔蟲。


       母親讓我服下,拉了三天的肚子,也拉出一臉盆的蛔蟲。從此大肚子消失了,肚子也不再疼痛,但每當黃昏時,我的雙腿膝蓋,就會痠軟疼痛,一個人蹲在家門口的龍眼樹下,等待工作回來的爸爸。


       爸爸看到我,就會把我抱進屋裏,安慰我。躺在爸爸溫暖、堅實的懷裡,一會兒就睡著了。每天黃昏,我都在龍眼樹下,等待爸爸回家,等待那溫暖的懷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