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我的生命記事----馬來西亞父女之旅

兒子往生後三個月,心情依然低落,剛好接到邀約,到馬來西亞講學。帶著女兒一起前往,這也是父女兩人分開十年後,第一次出國一起旅遊,教學。

馬來西亞父女之旅


       小兒子離開我後,那二、三個月是心情最難受的日子,雖然嘴巴說要放下,但心裡總會見物思情,每每看到他的照片或曾經的事物,總會悲從中來。尤其辦理遺產繼承拋棄,學貸償還問題時,都讓我禁不住淚漣漣。


       接到馬來西亞家長的邀約,決定帶小女兒,一起去講學,順便旅遊,散散心。女兒小時候,常帶她各地旅遊學習。她還在媽媽的肚子裡時,就曾經到澳洲,一歲多帶到美國一個多月。


       五、六歲時,就去了加拿大、日本、韓國、印尼、沙巴----,有一年去過五個國家。有一次去印尼,參觀火山,清晨天還沒亮,她就一人騎一匹馬,在馬夫的帶領下,走三、四個小時,抵達火山口看火山。


       這次就父女二人,帶著簡單行囊,一起到馬來西亞。先到東馬沙巴,友人開車送我們到神山,住在山腳下的小木屋。那晚上,兒子來到女兒的夢裡,女兒很高興,終於見到哥哥了。


       接著到古晉,住大樹下旅館,參觀當地風景。去西馬吉隆坡,和我一起帶學生上課,到各地旅遊,度過愉快一個星期的教學之旅。這也是我們父女分開十年後,再一次一起出外旅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