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我的生命記事....愛說故事

受到小學老師的影響,從小愛閱讀,愛聽故事。長大教書後,用故事教孩子寫作,為人處事的道理,引發孩子的想像力和創意,受到無比的歡迎!

愛說故事


<各位小朋友,記得明天來聽故事喔!>讀國小時,一、二年級的導師,每天放學前,都會說十分鐘的故事給我們聽,總是在最精彩時結束,明天繼續,我就是被故事吸引的孩子。


         從醜小鴨到白雪公主,阿里巴巴四十大盜,西遊記----每天都有聽不完好聽的故事。教室裡還有老師買的童話書,可以借來看。雖然看不懂字,但老師說過,再加上圖畫,還是能了解一二。


         就因為這樣,我愛上閱讀。國中、師專時,經常躲在棉被裡,用手電筒看小說忘了睡覺。師專時選修<世界名著導讀>,看了老人與海,野性的呼喚,少年維特的煩惱,倪匡的科幻小說,紅樓夢,三國演義,史記等。

         

         當老師後,也把世界名著,古典文學,科幻小說,改編成孩子聽的懂,配上畫畫,說給孩子聽,獲得孩子的喜愛,稱我為三毛老師、三毛爺爺。因我的故事主角是:一毛、二毛、三毛、長毛、禿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