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我的生命記事----風雨有情

信仰不談靈異,但幾次參加活動所見,深深感受大地風雨有情,總會適時出現說法。

※風雨有情


在佛光山,幾次遇見特別的天氣。一次參加新住持就職典禮,當天整個高雄地區大雨不停,數千人在大雄寶殿前參加就職儀式,如果下雨十分不方便,是在戶外場所,結果活動開始,雨停了,天氣清涼舒適。2000年在佛館舉辦的和平音樂會也是如此。


還有一次在高雄體育館,舉辦佛光盃籃球賽,當天高雄下大雨還淹大水,我從捷運出來,外面積水被困在捷運站內。終於在開賽前雨停了,順利到了會場,活動也展開。星雲大師也到現場逐持開幕儀式,並觀看球賽。


2018年兒子往生,處理完後事,我到台北金光明寺,參加七天的法會,結束那天在寺院外面空地要送聖。五月份的天氣,已經十分炎熱,整天都是豔陽高照。


儀式在下午二點舉行,活動前來了烏雲,吹起陣陣涼風,讓數千人在戶外的活動,免受日曬之苦。活動結束後,烏雲散開,太陽又出來,還給了一個美麗的晚霞夕照。


另外一次在台北體育館,參加禪淨共修法會。出門前,到頂樓拍日出,意外拍到佛陀的聖像,就是當天在會場的佛像。活動最後,一束陽光自屋頂的空隙,正好照在會場中央。


佛光山不談靈異,但幾次的遇見,親身體驗,相信風雨有情,也會特別照顧我們,只有感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