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leve09
nyleve09

馬來西亞人。愛看書,愛買書的小女子。 最近找回遺忘許久的興趣,開始寫寫。 非常隨性,想到什麼寫什麼。 💭www.readwithevelyn.com

我愛逛書店,愛買書。你也有買書成癮症嗎?

有時會想想,如果把這些年來買書的錢都換成現金,那筆數目應該還挺可觀吧。

或許是從小受同樣愛閲讀愛買書的父親影響,家裡有兩個大大的書櫃擺滿了各式各樣書籍,出門逛街時書店肯定是必去的一站,成績考得不錯時會送書以示獎勵。

直到自己長大賺錢之後,最愛逛的還是書店。就算沒有特定想買的書也好,總愛在裡頭待上一段時間,東看看西看看的,看有什麼新書上架又或者觀察旁人都在閱讀什麼書。去年去了台灣一段時間,很喜歡那裡的書店氛圍,不管是誠品或者一些獨立書店。有點後悔沒做好功課,回來後才發現還有很多看起來很棒的獨立書店!希望下次有機會一一拜訪。

我很喜歡的花蓮時光二手書店,很溫暖的一家店

近年來網絡的普及讓買書變得更簡單方便了。有時在實體書店逛了很久都找不到的書,只要在網絡書店按下幾個按鍵--下單--付款--耐心等待--就會收到心儀的書了!目前平均一個月會買上三本書(已是很努力很理智的控制自己了),若遇上書展或大促銷時會放肆一些。

我也很愛追蹤一些閱讀分享,閱讀筆記,好書分享群。不知不覺我的“下次購買“書單已經越來越長,看書速度遠遠追不上買書的速度。前幾天整理自己書櫃和房間,發現居然無意識的重複買了同一本書··· 應該很多人都試過吧?請讓我知道我並不孤單,哈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