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先生
Z先生

記夢 (4) l 被親與被懲罰之夢

記錄我在2/21凌晨做的夢。這一晚我睡了將近10個小時,做的夢超多。其中,有兩個片段讓我印象深刻。

夢境一:我被親了!

場景是在一間教室裡。教室的同學都離開了。突然有一名男同學把我押到門口,臉慢慢的湊近我。那名男同學是我在現實生活中,所認識的某個人,是我在當實習老師期間,帶領的志工團的學生之一。但我們的互動並不多,對他印象也沒有很深刻。回到夢境,在他湊近我的同時,我覺得他想要往我嘴巴親下去。但我內心有種莫名的恐懼,深怕我不配合他,他就會對我造成傷害。因此,我就也把臉湊過去,親了下去。後續的具體情節,就有些模糊了。我只記得班上的同學都回到教室裡,然後一切都很平靜,似乎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的感覺。

幾天前,我跟兩位好幾年沒聯繫,但過去都蠻要好的國高中同學聯繫上,彼此聊到最近的感情狀況。然後聊到我前幾個月分手的事情,近期也沒什麼心思再去尋找伴侶。我說,經過兩段的感情,我覺得談戀愛是一件蠻累人的事情,尤其我那麼沒安全感,又經歷過前任的背叛,要重新建立起對感情的信任,或許還需要一段時間。但我並不是對愛情不再渴望,只是目前要立即再投入一段新感情,確實會有點恐懼。

或許就如夢中的情節,我對於男同學會對我構成傷害的想像,也是現實生活的投射。我仍然親了上去,或許也是我對感情殘留的渴望。

Photo by Quin Stevenson on Unsplash
夢境二:我被懲罰了!

另一個夢境,也是在教室。我正在上數學課。課堂的老師,是我高中時期的生物課老師。夢境中我忘了帶課本,結果就被老師懲罰,他要我到隔壁的空教室罰站。走過去教室的路上,我十分抗拒,但最後我還是屈服了。我站在空蕩蕩的教室,突然有幾個學生走進了教室,問我要不要坐下,我拒絕了。然後也因為被懲罰而感到丟臉。之後,老師就把我叫回教室。我回到座位,翻開書本,內心很好奇剛剛上課教了些什麼。

起床後,我很莫名地對這段夢境的情節感到很憤怒,覺得憑什麼學生沒帶課本,老師就能剝奪學生獲得知識的權利?這跟我中學時期面臨的情境十分雷同。雖然我們不會被叫到去隔壁教室罰站,但有的老師會罰學生站在教室外的走廊,或是站在教室後方面壁思過等等,讓學生無法好好學習的懲罰。尤其我中學時期就讀私立學校,每個月都要繳交學費。現在回想起來,有點後悔中學時期怎麼沒有跟那些用這種方式懲罰我們的老師,去爭取自己的權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