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先生
Z先生

生活短篇20211027 l 與陌生男子在車廂上的相遇

上週三,我加班到晚上。在搭乘捷運返家的路上,當捷運停靠在某一站,有一個陌生男子坐在我對面。他體型瘦瘦高高的,頭髮微中分,雙眸挺大的,戴著防疫護目鏡。因為戴著口罩,所以無法看到全貌,但從他露出的顏面部分來判斷,約莫有四十多、五十歲。

我一直感受到他炙熱的目光不斷注視著我。我們彼此不時會看著對方。但因為實在太尷尬,所以我也只敢跟他對眼至多兩秒。雖然內心很緊張,但我也要假裝不在乎,或是要假裝是不經意地和他對到眼。下車後,他還不忘回頭看我一眼。

今天我依舊加班。在搭乘捷運的時候,我心想:該不會今天又會碰到他吧?於是我走到上週跟他碰面的同一個車廂。然後到了他之前上站的車站時,有些緊張,也有些許期待。愛上演內心戲的我,心中早已不知上演了多少次「車廂上美麗的邂逅」的戲碼了。然後也告訴自己,如果今天再遇見他,至少點個頭,應該也不是一件難事。

他又出現了。這次他依舊坐在我斜前方的位置。我依舊不時感受到他炙熱的目光。大概是之前在心中有彩排過,所以這次我比較敢多看他一些,但依舊覺得緊張,甚至內心曾上演的「點頭」劇本,也都不知要什麼時候派上用場。我記得他在哪站下車,所以在他到站之前,我就鼓起勇氣,望向他,然後彼此相互點頭。但我還是不敢點得太明確。

然後,他到站下車。接著,我們又成了活在同一個時空卻毫無交集的陌生人。車廂上美麗邂逅的戲碼依舊沒有上演。雖然覺得有些可惜,也覺得若是稍微主動一些,說不定內心的戲碼能真實上演。但也曾聽聞過,有些人會在捷運上,透過眼神交流的方式把劇情推向一夜情的戲碼。

嗯,故事繼續發展下去,說不定不是美麗的邂逅,而是一場人生大悲劇。人生已經夠難了,就別給自己製造難題了。

這麼想,也許比較能安慰到自己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