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人秦二
越人秦二

今夕何夕兮,搴舟中流。 今日何日兮,得與王子同舟。 蒙羞被好兮,不訾詬恥。 心幾頑而不絕兮,得知王子。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不夜侯雅舍-第三回

(编辑过)
是秘密嗎?

天空淅瀝瀝下起了雨,今天天氣不怎麼好。

中秋過後,天氣早晚有點涼,

秋雨,一次一場寒。

陰鬱的天空,讓人的心情連帶都惆悵了起來,

原本的毛毛細雨越下越大了,

陳不夜坐在落地窗前,閒著沒事睜著一雙漂亮的紫色眼睛,看著外面往來匆忙的行人。

突然他的眼睛一瞇,瞥見屋簷下有一團米白色的東西,

他打開門好奇的走近一看,竟然是一隻沙皮狗。

仔細看看這隻狗,有戴項圈而且乾乾淨淨的,只是被雨淋濕了,估計是走丟的。

​於是他開了門讓這隻狗進屋。


果然是家犬走失的,一叫喚就跟人走,一點戒心也沒有。

看著狗慢慢的走進店裡,陳不夜露出一絲微笑。

那隻狗進去後,乖乖地找了一個角落就窩著。

望著天空,聽著雨聲,陳不夜有預感今天古恆會來。

雖然前幾日玄英告訴他,只要對古恆施展催眠,就可以問到玄英想告訴他的事情。

但是他現在並不想這麼做還想等個幾天,因為他總覺得知道真相的時間還沒到。

外面因為下雨變得有點涼,他開始煮起了水,招待有預感等會兒會過來的古恆。

果然十分鐘後,古恆來了。

他推開門一進店就看見角落窩著的狗,好奇問道:"哪來的狗?才幾天不見,就想開始嘗試養起寵物了?"

"來躲雨的,看牠有戴項圈身上還算乾淨,就讓牠進來躲了一下。"

古恆算是喜歡小動物的人,只是自己不愛束縛,養了寵物便會有了牽掛,

所以他自己不養,都是玩別人家的。

他上前看了看,說道:"這隻狗好眼熟...."

那個項圈,那個身形,很像前幾日墜樓的女學生養的狗。

他嘗試叫了一聲:"老粗?"

"噗..."陳不夜聽到這一聲,剛喝下去的茶噴了出來。

"你叫誰?"陳不夜懷疑自己聽錯了,忍不住問了一下。

"牠。"古恆伸出食指,指了前面這隻沙皮狗。

"......"

原來這隻狗叫老粗,一開始古恆和菲菲聊天的時候就聊過這隻狗的名字,

當時古恆的反應和現在陳不夜一樣的驚訝,便問了她為什麼要取這個名字,

她說因為牠皮糙肉厚的,看起來雖然呆萌呆萌的,但仍整個相貌仍有一絲怒目橫生之感(?

雖然牠一點也兇不起來就是了....

文雅的名字不適合牠,老粗這個名字倒是很適合牠,尤其是牠那身皮。

"是菲菲的愛犬阿.....這名字也未免太不文雅了。"陳不夜忍不住嘴角一抽,忍不住自己腦補了一番:長相文雅清秀的女學生,在大街上叫這隻狗的名字時,也實在太違和了點....


"原來他叫菲菲阿,我怕被誤會都沒問過本人叫什麼,你是怎麼知道的?"古恆問道。


"我自己問她的。"

"......"人生果然處處是驚喜。

古恆的心情有點難以言喻,表情非常微妙,

不過陳不夜並不打算瞞他,反正既然古恆是玄英安排帶過來給他的人,

基本上他應該不會因為這種小事被嚇到才是,

前提是他必須要先想起來自己不是平凡人。


可是現在的古恆就只是一介凡夫俗子,會不會被嚇到就很難說了。

他艱難的開口繼續問道:"騙人的吧?我從來都不曉得你能看見鬼魂。"

"你也沒問,我就沒說了。"陳不夜平靜的又喝了一口茶。

"......"沒事誰會問你能不能看見鬼阿!!!

古恆在心中吶喊。

"陳月光你老實說,是不是還有什麼事情沒說的?"古恆嘗試性的在開口問道。

"嗯,確實是有。"陳不夜一派自然的回答。

"噗....."這回換古恆被茶給嗆到了,咳了兩下:"你說什麼?"

這回古恆不單單是受到了極大的驚嚇,連臉色都發白了。

古恆的腦中開始胡思亂想,難道是靈媒?是通靈人?還是道士?

.....莫非他不是人?是鬼附身?長成這副妖孽模樣,難道是狐仙????

陳不夜瞟了他一眼,緩緩說道:"我是人,活生生的人。我只是看的見鬼魂並且可以和它們交談而已,我也不是靠作法通靈什麼的為生,我不會,也不需要那些,就如你現在所看見的一般,我是靠這家茶店維生的。"

"有些事情你現在不知道,我現在也不打算說,總之以後你就會知道的。"陳不夜補充。

看著古恆臉色依舊蒼白,他覺得自己有點殘忍,

其實只要他施展催眠術解除禁制喚起古恆的記憶,這些哪能輕易嚇倒他?

但是他現在是真心現在不想這麼做。

畢竟菲菲的事情他還沒有頭緒,萬一對手過於強大,牽連到古恆就不好了,

所以施展催眠這件事,還是先等殺害菲菲的兇手解決了再說。

"有這麼可怕嗎?古大膽?"陳不夜笑了起來。

"......不是可怕,是要給我一點時間去接受,我覺得這種事任誰突然間,沒有心理準備聽到,都難免不會受到驚嚇。"古恆辯解。

"好好好,給你時間去接受,等雨小一點我們一起送狗回去?"

陳不夜走過去將狗抱起,又坐回去放在膝上,然後摸了兩把。

平凡人對於看不見或是無所知的事情,害怕是難免的,

今天確實是嚇到他了,趁天沒黑送他回去吧。

"唉,今天休假想說來串門子,沒想到串到靈異事件去了。"古恆嘆了一口氣。

"你別胡思亂想,我真不是什麼妖魔鬼怪,護著你我還是可以做到的。"

"......你不是說你不是靈媒或道士,怎麼護著我?"

"呃......我是說陪伴你讓你不害怕,這點小事情我還是可以做到的。"

陳不夜已經不想再多說什麼了,因為他能明顯的感覺到古恆現在猶如驚弓之鳥,

一點點風吹草動都會讓他不安。

陳不夜突然想到,那句話叫什麼?

「不知者無畏」

什麼都不知道的人不會害怕,因為不知道所以不會感覺害怕,

同理,平凡人若是不能確定鬼魂或魔鬼是否真實存在,聽到這些反而不會害怕,

那麼古恆之所以感到害怕,是因為知道這些是真實存在的?

本質和本能果然不會因為禁制而受到限制。

未來會怎麼樣呢?也許有古恆的陪伴,寂寞的生活也會開始有趣起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