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人
野人

學中世紀哲學,暫時還沒死的怪咖野人。正在學習如何假裝人類。 ⋯⋯ 喔幹,學不會。

「餓你三天,看你還講哲學」……?

偶然看到上面那句話,想說我要是YTR的話這應該會是滿好看的題材。其實我自己也滿好奇餓三天到底會像現在一樣胡思亂想還是會變成生存機器。

之前忘記在哪邊看到這個大概是出於看不起哲學的留言,想說其實我自己也滿好奇的,跟女友說過之後自然被她打槍,但是大半個月前她要去另個城市參加她老師的大師班,原本以為除去坐車過去的那天一共有五天,所以前一天半在減餐,先讓身體慢慢適應,之後才開始完全不吃東西只喝水,結果我算錯時間女友提前一天回來,所以第三天其實還差兩三個小時才完成。
但是話說……一邊餓肚子一邊做飯還要假裝上午吃過飯的樣子簡直人間煉獄XD
我這邊就po手機上的原始筆記,記在書上的筆記我就不複寫過來了,因為寫太多打字好麻煩,因為如果是由看書想到的內容就不算發想,那樣的話就變成是在實驗「飢餓時的理解能力」了。
我筆記記得比較跳線,後補充的部分就用''[]''括起來,多餘的部分就用刪除線劃掉。而且平常的發想裡面有很多沒水準的屁話,我也不改,「突然想到的東西都是合理有水準」什麼的也太假了~


第一天

今天作為過渡期減餐,[上午]只吃一盤沙拉跟一包瓜子,之後開始完全不進食。

在量子力學中,一部分意識可以對粒子產生影響,那眾多「恰好」的粒子是否也有可能在某一瞬間[以超級小的機率]「保存住」完整的意識?[如果可以,那理論上意識就可以脫離肉體存在。]

讓自己接收完世界的黑暗再來保持純粹[才更容易堅持自己的純粹],而不是剛一看到黑暗就把自己封閉在無菌箱裡。[想到Lullo的時候寫的]

飢餓使大腦反應變慢,但假使抱持相同的思考原則[面對同樣的問題],那我不曉得飢餓與否會對想法造成任何實質上的變化。[除非飢餓會使大腦判斷機能失調,或短暫地遺忘掉一部分思考原則。]

第二天

[當天感覺也還好,偶爾會有暈眩感]

當大腦出現幻覺的時候,[直觀]感覺完全靠不住,也就是說當自己無法證明當前的感覺不是幻覺時,[直觀]感覺就不可能絕對可信。但同理,當大腦的認知能力下降時,大腦也很難把事物或事件本身的[自然]性質映射到邏輯公式中去,那麼在這種狀況下,就只有純粹邏輯,或[由此]推廣為純粹理性,是絕對可靠的[可信的]。但純粹理性在這種[正在經驗幻覺的]狀況下毫無應用價值。

當[普通人]閉上眼睛聽貓貓玩球的時候,此時感知球的位置,無疑是一種推測,[由]不確定性[的判斷去]判斷球[「可能」]的位置,然而對於一個先天盲人而言,這種推測就更接近確定性推測,甚至在某些狀況的準確率高於普通人用眼睛感知到的位置[(比如球滾到沙發下面的時候)]。那麼在[一個]人無法證明自己完全沒有幻覺(或[參與了]集體幻覺)的狀況下,任何感知行為都擁有推測屬性,變化的只是確定性的大小。那麼人靠感官或[感覺的]外延無法直接[或間接]認知的事物,智能對其進行推測的結果就越需要用概率來表達。在這邊,概率理論[得到的結果]似乎像是確定性的導數。

第三天

完整斷食不到六十個小時,女友要從學習班回來了,我算錯時間,本來以為還有一天,上次跟她說這件事就遭反對,只好偷偷做實驗。

昨天晚上去扔垃圾,出門前洗下臉結果鼻腔被乾掉的鼻屎劃破狂噴鼻血,這邊天氣太乾燥了啊完全不適應⋯⋯

今天思維也在物理上正常(自己感覺,畢竟在非物理層面本來就不正常XD),身體機能也都正常,完全沒出現脱力感。

所以有關身體上的結論就⋯⋯絕對是平常營養過剩了啊!!!斷食快三天還沒昏倒是要怎樣啊!!!

唯一遺憾的是⋯⋯昨天半夜想到好幾道菜忘記記下來,今天全部忘光光。

不過這幾天有點難集中注意力,大概只能連續維持一個多小時的樣子。

 「母性」這類概念本身[或許]就是[被社會或群體]理想化、神聖化的產物,母性這種反應似乎僅僅受制於孕激素,或相關。

無視[或漠視]生存[本能]似乎是某種自命清高,但本應由潛意識打理的問題,我並不覺得「生存問題」應該成為[被]用來「思考」的東西,飢餓感會慢慢被習慣,最後變成像哥德爾一樣的厭食症,[我開始]懷疑生存當中是否[能]包含哲學,或者本能性質的生存本身就是反哲學、或先於哲學(在哲學之前且無關哲學)的。

話說,用氣炸鍋炸雞,雞會被氣炸欸。那所以到底是雞脾氣太大還是氣炸鍋做得太過分呢?[這是用氣炸鍋炸雞還沒吃飯的時候想到的冷笑話]

[這天早上起床去水果店和超市,回家還做飯所以沒太多時間寫]


沒有用的結語

那些看不起哲學的齁,以後請考慮把「餓你三天,看你還講哲學」裡面的「三天」改成「五天」或者「十天」,三天太少了~_~

但是話說這樣發出來的話早晚還是會被女友知道……不過既然事情已經過去快一週了,應該能矇混過關的吧……的吧……的吧……的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