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媽教室
V媽教室

V媽 / 翁欣妤 / Vicky老師,國北師畢業後,先當了六年的體制內老師,然後又當了十多年的體制外老師到現在,目前任職於宜蘭慈心華德福學校。自2014年起,V媽就在全省開辦膾炙人口的親職講座,迄今已辦了上百場,感動了成千上萬個爸爸媽媽。V媽以獨到的見解,準確剖析現在父母在教養上的疑問,歡迎支持。

彩色巧克力-好吃又好玩

繼上次的花生巧克力色素實驗後,我們今天來試試原味的MM巧克力。與上次不同的是,我們準備了有點深度的白碗(上次是淺盤)。請孩子們把不同顏色的巧克力放在碗底,慢慢加水後耐心等待,色素慢慢被溶出,碗底聚集的效果讓巧克力色素很團結,繼續慢慢等待,正男妮妮大氣不敢吭一聲的等著,就像怕把色素嚇到一樣(是怕他們縮回去嗎?不解@@)慢慢的,巧克力竟然開始『剝離』,水面上浮出一片片白色薄片。正男想要拿巧克力色素畫畫,咚咚咚跑去拿了白紙,就隨易拿起一顆畫了起來,這些色素們,果然深深跳進媽媽設下的陷阱裡,竟然溶了一堆以後還能被拿來畫畫!

(在此,我要深深地向我以前年輕時期曾經教過的孩子們道歉,在我大學打工的時候,最喜歡買mm來教英文,因為mm既可以拿來教字母m,還可以拿來教顏色、數數、還有搭配的mm繪本!在此深深一鞠躬........)

| date:2013/05/31 | age:3y, 5y |
----------------------
感恩蛋殼上裂縫的存在,因為有裂縫,光才能走進來~
歡迎分享、留言互動喔!
----------------------
| 官網 V媽教室 | Line社群 V媽同樂會 |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