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英宗
李英宗

Life is an adventure to be engaged

今天是不是個美好的博物館日早晨?

那些縮時創業帶給我的體悟


感謝輔導長,規劃設計了《縮時創業》活動,

讓我們在上午半天的時間裡,

就體驗到破產邊緣(?!)的掙扎與難以行動XD

下半天的課程時間,

分享了系統性的思維觀點與實戰經驗,

讓我更清楚從0到1的過程中,

差距不只是一個位數距離,

而是更細膩的串聯點點滴滴。

為了不破梗,更多《縮時創業》精彩內容,

就請有需要的夥伴,自行參與體會唷。



對我而言,剛好下半年,

幾個短期的濃縮學習,

都圍繞在相關的主題上,

感受到一系列的體悟。


一、【0→0.1:《BioDesign急行》】

需求探索排序未滿足需求
搞原型同時評估市場供求
一句話文法具體溝通共識
一連串問題與解方靠持續嘗試
NCKU BioDesign Workshop


二、【0→1:《6C縮時創業》】

系統化觀點實現價值系統
根本性原則不分創新傳統
商業邏輯要點滴串聯累積
人生更要能感受過程點點滴滴
縮時創業


三、【1...∞:《W.I.S.E. 個案研習》】

脈絡洞察前中後情境脈絡
智慧來自於跨域匯聚網絡
結構幫助未來思考有條理
模擬當下用數據決策互動參與
全球企業個案研析


四、【0...0:《L.O.S.T.自囚困局》】

圖像式步驟走出願景圖像
沒有落地啟動都只是想像
想突破藩籬體驗生命旅途
卻困在自己畫的地圖中迷了路

同時,也在連結的過程中,

聚焦凸顯了自己的偏見與盲點。


12月了,新的一年是否有新的旅程?

今天是不是個美好的博物館日早晨?

也許該把《生命CEO》拿起來重新閱讀一遍,
也許該像《生命沙筏旅》到不同大陸間走一遍,
也許該從《生命咖啡館》一家活得下來的店開始...

也許...用一個下午與一杯咖啡的時間...

有人願意跟我分享你的商業與人生邏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