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英宗
李英宗

Life is an adventure to be engaged

【閱讀心得】我在地球的奇異旅程

天使的臉孔往往有不同模樣、感受豐盛是把限制當作緞帶來將禮物包裝


【我在地球的奇異旅程】這本書是描寫

火星爺爺人生上半場在地球遊戲闖關的故事,

就如同當年他在滾石唱片所寫下的文案:

「如果青春是⼀部電影,民歌,就是最美的配樂。」

閱讀這本書的過程中,讓人感受到

「如果人生是⼀場遊戲,體驗,就是最動人的故事。」

接下來,就我讓來跟你分享,在本書中聽到的樂章。



我在地球的奇異旅程 - 火星爺爺




一、【木劍布衣離開新手村就能不依目見打開新地圖】


如果說,一開始不明白目的,不知道我要到哪裡去,
誰不是帶著迷茫降落,還好有那一雙輕拍的手,
教會我們離開哭泣,唱成歌聲出發去尋找旅行的意義。



遊戲開始在某個小島孤懸的地方

有人在其中眺望著世界的遠方

與其聽別人天馬行空的想像

不如像心中嚮往的大人一樣

划起知識的船槳

用心中蝴蝶關不住的自由渴望

以及最初一同探險夥伴的善良

離開困住自己停在新手村的海盜船開始大聲唱



背後推手是母親的如來神掌

把限制當成起跑點不怕困難阻擋

為他人勇敢一次的倔強

就能夠感染傳遞出下一次的力量

不辜負某個人對自己的期望



就像上帝關了門不會忘記開窗

天使的臉孔往往有不同模樣

跟沒有借東西是突破困境的解方

真正的豐盛是把限制當作是緞帶來將禮物包裝



生命中的曾經重點不一定是真相

說一個故事把過往他媽的錯視制約輕放

告訴自己看著親愛的微笑前行穿越過往

四十再回頭看每一段經歷都是最美好的時光



讓一個人走不遠的是不肯為自己鬆綁

對世界好奇能夠帶我們到不同的遠方

像個孩子嘗試穿梭玩遍每個遊樂場

就算是被困在海盜船也都堅持要拿到獎狀

解鎖任務會發現原來是太空船的星際奇航




二、【標準作業流程從練功升級到轉職進化體驗豐盛】


如果說,有人問起關於我是誰的問題,
是蟒蛇,就能練就一身本領大口吞象;
是狐狸,至少有道陽光會讓你在下午三點期待四點鐘的到來;
是玫瑰,總有一天會綻放,讓所有人呼吸芬芳;
其實,聆聽自己的星星像小鈴鐺般微笑,才是在旅程中最該遇見的解答。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在布拉格飄盪

閱讀寫作模仿練習讓日後文案成長

打造自己的諾曼第登陸是工作勳章

青春跟著昆德拉彷彿是生活在他方



電機到企管的轉換學會謙卑與寬容素養

標準作業流程是維持高標準的學習沉澱主張

服務客戶工作是經營好服務的動態修練商場

依循本心的選擇是唱片行還是留在銀行

每一段故事經歷都是過往預約未來大禮包的提前開箱

每一次決定轉換是當下調整讓反覆能夠哼成變奏樂章

磨鍊出屬於自己的動力升級成本領累積能量

清楚我是誰能做甚麼帶著羅盤往新世界啟航



先開始做到能突出可以審視自我熱情目光

個人版標準作業流程讓每個靈魂探索渴望

十倍思維可以帶我們到不同尺度不怕瘋狂

從一門課能發展成一所火星學校一起飛翔

跨界探索用身心參與體驗代替在腦中空想

玩音樂泡咖啡下海游泳潛水都是隱形翅膀

駕駛手搖車轉換限制感受通用設計的力量

從音樂短片演員到微電影導演沒人能阻擋





三、【旅行時見到的人事物都是履行實踐後人生禮物】


如果說,我現在在哪裡是睡醒當下無心的呢喃,
循環播放那主旋律的節奏,有一天會唱到盡頭,
每一刻都可以寫下不同副歌,找到聽它的耳朵。


未知帶來的驚喜是最美的風景模樣

自助旅行時迷路通常會遇見新風光

巴黎遇見蒙娜麗莎以及梵谷自畫像

最喜歡食物是簡簡單單長棍麵包香

生存需要營養而生命需要精神食糧



巴塞隆納公園建築就像糖果屋一樣

把童話搬進現實角落是真心說的謊

說不定是與外星人第三類接觸偽裝

上帝是客戶花費百年光陰打造教堂

西班牙聖家堂用盡高第一生去構想

記住一座城記得一個人的愛與盼望



活動走穿柺杖頭解題不限既有框框

布拉格誤入亡者博物館是誰被埋葬

沉睡的墓碑是沉默的人生提醒事項

漫長墓園歲月前活著擁抱快樂時光



悲慘世界是倫敦音樂劇情節內篇章

現實是英文能溝通就能找到人幫忙

跌倒是身體疼痛不必造成心理創傷

真的夠了放自己休息一天不會怎樣



葡萄牙感受沒落貴族昔日光彩教養

聽梨狀型吉他十二根琴弦聲音清亮

芬蘭古城河畔獨照自然而然有人幫

重修拐杖頭這次店家主動聯繫原廠

出發羅瓦涅米聖誕老人村親身拜訪

預寄聖誕明信片感謝自己勇敢前往

斯德哥爾摩定格魔女琪琪離鄉闖蕩

塔林如約而至的司機閃耀天使聖光



日本自助過程自得其樂說故事揣想

每個路過人事物都有特別鏡頭打量

上野公園小女孩寫生幾何構形圖像

殺手兀鷹與烏鴉還有鹿譯人在奈良

虛擬交錯世界彷彿聽見魁儡謠吟唱

轉眼間聽見印度青年禱告搭肩綻放

旅行中相遇將善意交換激盪出光芒

回顧台灣是最容易遇見天使的地方





四、【有緣來到地球就讓自己盡興體驗留下遊園紀念】


如果說,我從哪裡來始終是未知的謎,
多少天使舉手報名陪我們一起玩遊戲。
路過人間不要錯過大合唱的賞味期限,
歌聲中伴著幸運來帶驚奇離開多精彩。


身體是體驗地球豐盛的任務太空裝

換個角度看傷害是小靈魂最初善良

即時折騰自己玩遍迪士尼回味炭香

與時間交朋友等待豐盛滋味被醞釀



最初的孤島原來是待進化的太空艙

空中飛人有哥哥姐姐陪伴的安全網

一同來地球旅行盡興體驗投入綻放

旅程中的宇宙或許有一點空曠荒涼

有幸遇上盼不忘與人為善共享芬芳




吟遊詩人在線上遊戲裡傳唱著民謠歌聲,

謝謝火星爺爺在本書中分享了地球旅程中體驗到的豐盛。

讓我們看到生命有不同的詮釋角度可能。


就像在日落前沙漠中遇見的那口井,
淚水來自天空那些會笑的星星,
天冷了為我的狐狸夥伴與玫瑰披上圍巾,
讓彼此勇敢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感覺溫暖而心中堅定。


上半場的動人樂章已經寫就完成,

期待之後銀河探險更多的精采詩篇誕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