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uuuu
Wuuuuu

從不斷的閱讀,我們會一直不斷的成長;我還在尋找自己的價值。

跟上那所謂的腳步

求學過程中,你經歷過很多人.事.物
但這些存在你記憶的
想必也是多彩多姿。

求學過程中我依舊是一無所知,
我曾記得我奶奶會說我很笨,
還問我爸說 是不是你買的牛奶有毒。
這到現在我都覺得很好笑,她怕我被毒害了,導致我智商很低。

在一無所知的過程中,我隨波逐流
別人說這間學校好,升學率高,我就要選擇,
我記得有一次國中要考資優班,
沒想榜單裡

由上往下看,沒有我
由下往上看,我也是榜上有名。

想當然我爸大概也氣到了。
以前我不知道學習的重要性,我只想簡單的過生活。


國中即將畢業之際,基測考完後,
填志願,果然又成為我的弱點,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我告訴我爸說
「我不想唸書」-因為我國中也讀得很辛苦
他告訴我,國中畢業後不讀書要做什麼?
我只好沉默跟掉眼淚。


隔天
我遇到表姊,我問他,你要唸什麼
她說我要讀護專。
當下我想說很好喔,出來可以當護士。
我以為我找到答案。
立刻衝回家,告訴家人,我要讀護專。


我不知道的事,原來真的很多。
撕完榜單後,我將要開始過不一樣的生活,
一個長達7年的護理學習生涯。

你知道嗎?女生真的是很矛盾的個體。
有些鑽牛角尖
有些溫柔
有些火爆
有些外向
有些內向等等,
學校 就像一個小型社會。

讀書過程是不是很辛苦,就我而言真的很苦。
因為我太蠢了,我以為畢業就可以有工作,沒想到
還要考執照,直到第二年我才了解。
五專五年其實底子真的很穩,
開始實習後,我以為我了解醫院的生態
但你錯了,因為你只看到冰山一角。
甚至到現在在職場上,我也哭過鬧過。

五專五年加上二技二年,
在專業領域上,培養一個專業人員,
真的很辛苦。

但最後你會發現辛苦其實是-值得的。

迷惘的時候 叫你跟自己對話
真的一無所獲,

每個人總有一天都會找到 最好的自己

在工作的過程中
會遇到賞識你的人
也會遇到不懂你能力的人,
但請你自己一定要有被肯定的價值

別人,才會珍視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