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L
女巫L

我是女巫L,可以直接叫我女巫或是L,L代表Language。 (網站:https://witchlina.mystrikingly.com/)

隨筆 / 烏托邦

說一些回台灣後對英國的小抒發。

好久好久沒來馬特市了。

首先,先跟大家說聲L已經回台灣啦!現在正在自家小窩裡進行第八天的隔離。

2021年12月拍攝於蘇格蘭 (使用了濾鏡,嘗試製造出女巫風,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

從英國回到台灣是什麼感覺呢?

用L朋友說的話,就是有種「幻」感。一種不切實際,從夢中脫離的失落感。

按照維基百科中說的,烏托邦指的是一個理想,沒有貧窮、苦難的地方。英國哪裡又稱得上是烏托邦呢。超市前在寒風中瑟瑟發抖的街友,散亂在空氣中的擾人心煩的omicron,不同種族間的敵對仇視,曾經身處英國的我總是無法當作是從未見過。

然而,大抵是回到台灣了,心中卻突然覺得那些畫面沒有了實感,缺少了身歷其境的我,也就將當時同理的痛苦淡化。於是,在與英國認識的朋友聊起時,說的卻是「我好想回英國呀!」,而這僅僅是我回到台灣的第八天。忘記了那些紛亂,想到的卻是格拉斯哥市中心那優美的古老建築、格大校園旁那一大片的公園綠地,以及在街上遛狗的親切的蘇格蘭老先生老太太們。回到台灣的我,懷著這一絲絲的感傷,卻有些後悔當初沒有更用心地體會在蘇格蘭的生活。

你說,烏托邦真的是一個完美理想的地方嗎?抑或是因為到不了,才將之套上美好濾鏡的存在。你說,若是太守真的找到了桃花源,而人人皆可到達,那尋到的美好,會不會逐漸變成平庸?當我離開了英國才驚覺,那時自己慢慢融入了當地,卻也將這一切視為理所當然,漸漸地不被那些美好觸動。而回到台灣的我,卻發現太多的回憶,當初沒有仔細地品嚐留香,而只是「過日子」一般的過著在英國的生活,就像現在「過日子」一般的在台灣生活。

這麼想,也許烏托邦正是因為距離產生的美好吧。


有點久沒寫文字,先從短短的文開始找手感><

前些日子在寫論文+最後遊覽蘇格蘭+準備各種回家的東東和伴手禮,忙碌到有點久沒上馬特市。(主要是偶爾一上,就發現好像市內又戰亂了,有點頻率對不上阿,所以又自覺的默默地滾回去讀文獻,研究生的生活就是這麼悲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