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
VC

服務生醫產業超過25年,經歷研發/產品管理/事業開發/銷售業務/品保法規等工作,工作橫跨美國,台灣,產品經歷家用醫材/專業醫材/實驗室設備等,在這個園地貢獻自己一點經驗及想法。

文明隨筆 - 小事幾則

唸唸幾句
https://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7/75/Keelung_River_between_Zhongshan_Highway_and_Minquan_Bridge.jpg

行車在台灣通常不會是很正面的體驗,交通規劃的缺點與人性的負面交互,造就目前的體現。

路邊停車

有時買早餐回到一個小巷停車,然後走路到附近的早餐店買早餐。

疫情前,通常7:30還有路邊停車位空出來,疫情後,有時6:55到居然都滿了。

有過幾次,看到有停車位,所以放慢車速,到停車位前方,準備倒車路邊停車,結果後面有車也要搶停車位,買上按喇叭要我讓出,這種沒道理的事我當然不管,就繼續停車,有的人就離開。

有次遇到一個,居然就設法卡我左方,不讓我倒車,我心中的OS想,就算我要讓你,也無法離開,到底這是怎麼樣的人?!最後,僵持不下,那個人就走了。

我看到我想停的車位有人要倒車了,我都是二話不說就另找車位,這類人的思維我無法了解。

有次,在南部有個百貨公司的停車塲,我看到有個車位,準備停車,結果一輛車子疾駛而來,快速佔領那個車位,心中對這種國民素質是感到悲哀。

同學常說,台灣雖然比我們小時後有錢多了,但心態要脫貧,還需要時日。

機車

機車相對汽車而言是比較節能的,但機車橫衝直撞,噪音又大,實在很頭痛。

有次也在一條巷子,準備過馬路,結果聽到機車猛按喇叭,距離約100公尺,那種按喇叭的急迫好像是要急著去投胎的感覺,距離這麼遠,機車又沒有像法拉利這麼快,到底叭三小?

那時我很希望我手上有個球棒。

意外

有天下班的路上,又是走走停停,突然聽到後面“碰”一聲,車子動了一下,就知道有事了。

馬上打故障燈,下車查看,原來是被後車撞了,該車車主也下來查看,馬上道歉,說是他不小心,他願意賠償,我看了一下沒有什麼問題,我告知不想索賠,但一定要有交警紀錄。

結果交警先拍照,要我們找他處停車,避免塞到其他人,那位車主還是告訴交警是他不小心,並願意賠償,最後也做了紀錄,結束前,除了像交警道謝外,我告知車主,我認為車子沒有問題,但安全起見,我還是要交警做紀錄,我也謝謝你的誠意,我不會求償,這次事件就當作大家消災,然後道別。

這次算我運氣好,沒遇到那種文明程度比較不好的人。

可能是消災吧。

老人

上下班幾個心最痛的場景是常見紙類回收老人推推車沿路而行。

有人說這些人可能很富有,但我真的感受不出來,因為覺得一種苦的感覺。

有次下班了,結果行車的那條路堵了,但沒聽到人按喇叭,可是旁邊順暢,結果前面有人換車道,我才知道原因,原來是大家讓紙類回收老人慢慢推車。

阿彌陀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