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
VC

服務生醫產業超過25年,經歷研發/產品管理/事業開發/銷售業務/品保法規等工作,工作橫跨美國,台灣,產品經歷家用醫材/專業醫材/實驗室設備等,在這個園地貢獻自己一點經驗及想法。

有趣的職場故事

(编辑过)
哈哈哈哈哈
https://i.ebayimg.com/images/g/5b4AAOSwezddjICz/s-l1600.jpg

受到以下文章啟發

老闆心腹隻手遮天、利益輸送,被下屬舉報仍屹立不搖... 卻因一事「被離職」

以上的故事,在職場應該不會少見,我也看過一些,寫幾個故事。

偉人

我看過最偉大的一位,因為在待久成精了,所以掌握的一個關鍵訣竅,向上管理.

除了基本的忠字舞外,最重要的是還真的有些本事,管理事務起來架勢十足,井井有條,有模有樣,計畫詳盡,前景看好,目標大都在預定時間完成,層峰稱道。

但很奇怪,該單位就是不賺錢,而且跳票越跳越大。

因為此人最厲害的是一種乾坤大挪移的功夫,發現問題,若不能解決,則設法遮掩結案,推到下個接手的單位,當接手的單位發現不對時已來不及,已變成箭靶,但此人巳順利脫手。

這個人與其主管的關係也很有趣,雖然該上司表面疼愛有加,但其上司本身也覺得不大對,這位的手法也被懷疑,所以私下會吃到排頭。

不過忠字舞照跳,君臣和樂,直到有天我聽到此君不小心說溜了嘴表達對上司的厭惡,才知道真相。

不過,那時候這位的後路早已步好,蒙上頭垂愛,步步高升。

所有同仁最欽佩的一點為這個人到那裡,該地就經營不善,但這個人離開,皆可步步高升收場!

這樣的偉人值得以web 3.0一書,後來聽說他去的地方也收了,但我忘了問其在那高就了。

其他

其他人就與很多故事一樣,沒有好結局,常見的公式,就是逢迎拍馬,吹捧到老闆的心坎裡.

有些君臣關係好像詐騙集團與受害人的迴圈,有些受害人明知應該被騙了,但還是不斷向歹徒匯款,因為心中存個僥倖,認為歹徒可能不是騙子,可能還有機會。

有些人就是可以拍到上位的心坎裡,即使馬腳露出,市場揭露原型,還是深受上層厚愛,上層可能認為只是時機不好,但很不幸的,時間一久,那天連上層自己騙不了自己時,就是GG的一天。

有些人就是這樣,到處騙,漏了馬腳拔腿就跑,再找到下個不知情的宿主,不過,有些產業太小,很快就game over了。

PS:
可能有些人會問為何我會用這張圖,什麼是Brown nose?
在英文的俚語這是指逢迎之徒,比較露骨的描述就是ass kisser.
因為是ass kisser,所以鼻子會抵到大便未清乾處,所以鼻子就是那個顏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