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
VC

服務生醫產業超過25年,經歷研發/產品管理/事業開發/銷售業務/品保法規等工作,工作橫跨美國,台灣,產品經歷家用醫材/專業醫材/實驗室設備等,在這個園地貢獻自己一點經驗及想法。

謝謝NFT

謝謝@sunmoon
From Pexels by alleksana

今天整理了一下Likecoin的App,發現有個通知的功能,結果連上錢包後,發現一些通知,都是NFT者,因為之前Writing NFT有更動一些介面,造成登錄不便,我就把writing NFT束諸高閣,再也沒有查看。

結果在去年5月28日,看到@sunmoon 贈送我一個NFT, 是這篇文章的NFT

一個老闆的反思

讀了感觸良多。

首先我先謝謝@sunmoon ,更不好意思現在才看到。

這篇說到我在職場很多感觸,其實我真的遇到筆者提到的那種公司,公司在國外,特性是人少,老闆也的確待員工如家人,大家感情很好,有些上司,快了30年,還是會保持聯絡。

公司的問題也就感情太好,員工同心協力對抗不喜歡的客人,而這位客人卻是金主,所以業績下滑,更重要的那時也遇到泡沫,雪上加霜,到最後關門·。其實我們的客人最後也是經營不善,最後被收購。

其實在國外,有很多小公司,員工的感情就像家庭般,會有向心力,也與老闆有關,因為老闆善待員工,加上員工做事有成就,就會把公司當作自己的一部分經營。

但如果公司做大,需要各色人等,則這種經營就很危險,引狼入室是常見的事件,所以有些業主寧可用家人也是原因之一,加上有些人與公司的關係就是勞資買賣,賣家誰都希望成本越低,價格越高。

所以,在這種情況,就要有制度,考核,讓公司可永續發展。

我心中常有個疑問,為何我以前會遇到這些高尚的上司,老闆,變成人生的典範,但這讓我面對這個時代現貌是很困擾,我在想,如果我入行就是到一個自私自利的環境,現在可能會比較習慣?但可能也會少了很多,如專業等?

企業的永續其實也是與人性拉鋸的過程,之前看了一系列有自組織的學理介紹,連續研讀了好幾天,更確定這就是人性,組織沒有管理,一定會自我毀滅,這是人的天性。

最後,在次謝謝@sunmoon .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