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
VC

服務生醫產業超過25年,經歷研發/產品管理/事業開發/銷售業務/品保法規等工作,工作橫跨美國,台灣,產品經歷家用醫材/專業醫材/實驗室設備等,在這個園地貢獻自己一點經驗及想法。

與教徒的點點滴滴

感謝
From Pexels by Frank Ixtepan

我是一個佛教徒,但很有趣的事,在國外與天主教徒很有緣,在台灣則是基督徒。

其實我對不同宗教一直很友善,小時在基督教堂學過英文,也念過天主教學校等等,但印象最深刻是後來在職場的種種。

記得待過的兩家公司,有不少的基督徒,而這些同事,通常會有團契,團契開始時會為公司祈禱,甚至也為老闆祈禱,感受最深的不是那時的當下,而是一段時間後的種種。

記得教徒常在的時日,公司發展蒸蒸日上,公司即使很多缺點,但還是一個不錯的地方,而其中某公司,因為主事者走了偏路,公司的教徒一個個離開,團契也就沒有了。公司的風氣也世風日下。

後來公司的氣數一直走下坡,即使遇到設法振興,就遇到種種困難,走向一個負面的環境。

另一家公司,不論人來來去去,公司的團契一直維持,為公司祈禱從不間斷,公司內部雖然有很多問題,但公司業務還是持續成長。

會寫這個,是突然領悟,原來某公司少了神的祝福。

工作時遇到幾位虔誠的基督徒,有的甚至是我的好朋友,好到我離職時到最後一刻才告知朋友,,因為我知道朋友會很難過,甚至設法讓我留下,但很感謝的是,因為擔心部門屬下以後會遇到一些是非,所以離開前請朋友幫忙。

因為朋友非常善良,又是某慈善機構的董事,人就是長的慈眉善目,所以我記得那時部門同事說了一句話,居然見到一位沒有殺氣的資深員工。

會與朋友結緣是一個專案,專案完成時是一個tier 1的產品,但中間的種種,很多挑戰,有時不知如何是好?我們常也很無奈的嘆息,遇到無力乏天時,居然我這個佛教徒告訴朋友說,對你而言,這是上帝派給我們的任務,我們先把上帝派給我們的任務做好,其他由上天安排。

也是這樣一路走來,朋友有時也希望我參加基督徒的活動,我有時會參加,聆聽道理,其實我的心態,與一些神父到佛堂聽佛理同,朋友也知道我也有宗教的堅持,所以也相當尊重。

有一天下班,路上腳扭到,正在一跛一跛步行時,突然一輛車停下,車上的人叫我,原來是朋友,要送我一程去搭車,那時我告訴他剛才的事,居然說了一句話,我看到你的存在,就知道上帝是愛我的,談笑間,就到了客運站。

有次朋友說,以後在天堂,就算你變成其他的樣子,我還是會認出你的。

是的,對我而言,我也希望以後好好修行到忉利天,或許我們以前都認識,而且都在同一地方。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