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
VC

服務生醫產業超過25年,經歷研發/產品管理/事業開發/銷售業務/品保法規等工作,工作橫跨美國,台灣,產品經歷家用醫材/專業醫材/實驗室設備等,在這個園地貢獻自己一點經驗及想法。

廁所物語

文明

上次寫了南迴線客車的告白,想起來幾則廁所的故事。

故事1

有次到某大學附近的某家連鎖中式食品店,因為記得這家都有廁所,剛好又點小號內急,所以選了這家,點餐後,準備如廁,結果被店員叫住,說本店廁所因爲狹小,所以不給客人使用,要用的話去對面超商用。

我提到到對面不是就要過馬路?(因為該路是個很大的幹道),結果另外一個年輕的女店員接話,到對面的意思就是要過馬路啊?!口氣很不以為然,我忍著怒氣,吃完餐點,就搭公車忍著回家。

故事2

有次在某個夜市吃晚飯,雖然餐廳在騎樓,但寸土寸金,所以空間狹小,有個客人的小孩內急,問問一位中年的老闆娘看看可否用廁所?老闆娘看小孩可憐,準備讓其使用,但店員面有難色,說廁所不好清理,可能不方便,因為我當時離開了,不知結果如何?

就故事2而言,即使最後廁所無法使用,那位客人應該還算是感謝店家,因為至少有同理心,至於第一個故事,如果是在某些地方遇到某些人,那家店會被砸掉。

不方便不是問題,白目沒有同理心才是問題。

廁所是文明的一個縮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