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
VC

服務生醫產業超過25年,經歷研發/產品管理/事業開發/銷售業務/品保法規等工作,工作橫跨美國,台灣,產品經歷家用醫材/專業醫材/實驗室設備等,在這個園地貢獻自己一點經驗及想法。

紀念坂本龍一

坂本先生,謝謝您在世上帶來美好的一切。
https://i0.wp.com/yololab.net/wp-content/uploads/2019/11/adaymag-ryuichi-sakamoto-film-scoring-03.jpg?resize=1170%2C580&ssl=1

我的音樂素養有限,但坂本龍一的音樂總是感動我,而且不是只有一首。

表達紀念不用多,這裡寫下讓我感受最深的一段,而且要搭著電影

音樂在1:48之前是末代皇帝溥儀的妃子,文綉提出離婚的橋段

而1:48音樂開啟經典的一段

30幾年前先聽過音樂,特別喜歡這段,那時看了電影,情感跟著劇情走。

前幾年重製後上映,除了還是受劇情感動,但也多了看門道這個習慣

這也是選這段的原因,因為這是用舞台劇的手法表達一個事件,優雅的配樂,下雨無奈的場景,在最後文綉在雨中說,I don't need it. 然後丟棄雨傘,尋求她的自由。

經典就是永恆的當代。

坂本先生,謝謝您在世上帶來美好的一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