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
VC

服務生醫產業超過25年,經歷研發/產品管理/事業開發/銷售業務/品保法規等工作,工作橫跨美國,台灣,產品經歷家用醫材/專業醫材/實驗室設備等,在這個園地貢獻自己一點經驗及想法。

做大哥憶往

我不當大哥很久了。
http://i2.hdslb.com/bfs/archive/b6efce2e498dd45297f85439fc0b449211e5c988.jpg

剛念大學時,最動人心弦的電影首推狄龍,周潤發,張國榮的英雄本色這部電影,裡面的金句至今令人動容。

故事除了連結港台,狄龍,周潤發的對白,穿著更是引發一陣潮流。

這裡黑道大哥的形象又是一個!

大學時,因為長的又醜又驢,加上工科課業重,所以交不到女朋友。

我記得大一在一樓的宿舍,常常晚上製圖到深夜,因為那時是手繪,劃錯了就得重來,到了夜深人靜時,就在窗前看著文學系的,商學系的帶著女伴,一一從舞會回來,路過我的寒窗。

聖誕節因為與行憲紀念日同一天,所以那天放假,前一天的聖誕夜,通常只能在附近的MTV看片子,喝酒渡過。

系上的帥哥,有的到處換女朋友,而我們這些比較拙的,就常被拒絕,久了,我們這群人就開始了互助的活動,叫做做大哥。

通常一定有幾個傢伙會被拒絕,但被拒絕時,那位就是做大哥了,所以其他人就自己出錢買酒買小菜買小豆苗,到同班同學租的那層公寓喝酒。

做大哥什麼都不要做,只要在客廳端坐即可,一堆人跟他敬酒服侍他,痛斥女方的薄情,及展現兄弟的情義。

喝多了,有的大哥會悲從中來,痛哭流涕,這是同學們展開雙臂擁抱,說我們才是你永遠的朋友,然後大家就醉醺醺,快快樂樂地回去。

當喝完的酒瓶佈滿了客廳時,代表下個大哥的啤酒,小菜會很豐盛。

我是做過一次,倒也沒什麼,喝了就算了,因為也沒什麼,所以也就沒什麼。

脫單是退伍後的事情,有些做大哥時期的夥伴看到我有女友,有的會特地來看看,離開時打我了一拳,道,你這個畜生!

哈哈哈,套用狄龍金句。

我不當大哥很久了。

PS:
搬回台灣時看到一位叫盧廣仲的歌手,一看就知道是那個學校的!

但我們與盧廣仲的歌聲差太多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