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
VC

服務生醫產業超過25年,經歷研發/產品管理/事業開發/銷售業務/品保法規等工作,工作橫跨美國,台灣,產品經歷家用醫材/專業醫材/實驗室設備等,在這個園地貢獻自己一點經驗及想法。

老狗憶往 - 萬年大樓

一個從我十幾歲到現在都會造訪的地方


萬年商業大樓

萬年商業大樓,是位於台灣台北市西門町一棟有歷史的著名商場,位於萬華區西寧南路。2006年後被台北市政府旅遊網選為特色商場。兩大入口為「西寧門」與「峨嵋門」,門牌號碼繫於西寧門。總幹事為張金獅先生。
萬年商業大樓是西門町的青春指標,舉凡青少年喜愛的流行服飾、球鞋、手錶、香水、手機、遊戲、玩具、漫畫雜誌等,都可以找得到;另外,四樓有許多家深具特色的模型玩具店,也是青少年最喜歡逛的地方;而五樓的湯姆熊歡樂世界台北金萬年店,則陳設了新型的賽車音樂機台等遊樂設施,六、七樓有愛客發商務旅館-萬年館。

很少台灣有一個地方,可以至少貫穿我10幾歲,20幾歲,30幾歲,40幾歲,50幾歲,and more的記憶之地方。目前想起的就是萬年商業大樓。

第一次到萬年,是國中三年級畢業旅行,同學帶我來逛,那時對喜歡做模型的小孩,這裡簡直是聖地,那段對我來說好像進香團來參拜。

考上大學前,還沒到成功嶺前,到台北縣找堂哥,一去台北,就是到萬年商業大樓朝拜。

大學時,只有腦袋沒有被女生占據時,也常到萬年商業大樓看模型,只記得有個與我年紀差不多的香港店員很兇,看模型時會被2個店員包夾。

後來腦袋被被女生占滿後,加上當兵,退伍準備考試,生活都是與女友為主,記得20幾歲很少到萬年。

30幾歲,因為在國外工作,回來很少經過。

40幾歲,因為回來台灣,小孩逐漸長大,反而常去西門町,但太太小孩去逛HMV商店街時,我就拐個彎,走向我靈魂的故鄉,萬年商業大樓。

這個行為到現在都是。

後來有次小孩跟我去逛,大呼天堂,看來可以傳給我小孩了。

老了,很少做模型,即使有,也是買那種差不多組好的,但重點是回憶那種感覺。

或是看看貨架有什麼,年輕人喜歡什麼。

有次看到一位香港口音的女店員,她也是有點年紀,但比我看來年輕很多,我想,當初包夾我的應該有妳吧。
前幾天去買禮物時,順口問起,大家笑了一下,我提到對方沒有變很多。

店員笑答,常看這些玩具,心都會變年輕。誠哉斯言。

現在手遊,電子遊戲當道,包括我的小孩都是宅在家玩的不亦樂乎。

我小時後,做模型,可以做到通宵,那個過程其實就是全神貫注,以正念的角度來看,就是關注一件事,不受任何事干擾,心中就保持長時間的平靜,難怪我非常喜歡。

小時候有時間沒錢,老了買那些沒什麼困難,就是沒時間,反而看人快樂就快樂。

另外,玩遙控飛機在小時候是很奢侈的活動,現在反而是沒有空間,買個室內飛行的直升機過個乾癮即可,不過在河濱公園看到有人放飛機,那種感覺真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