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
VC

服務生醫產業超過25年,經歷研發/產品管理/事業開發/銷售業務/品保法規等工作,工作橫跨美國,台灣,產品經歷家用醫材/專業醫材/實驗室設備等,在這個園地貢獻自己一點經驗及想法。

思念- 實驗室老大

行筆時種種湧上心頭,再次回到這塊土地,滄海桑田,人事已非,但種種的關懷/提攜,常在我心,寸管以茲紀念。
From Pexels by Hakan Erenler

實驗室老大其實是以前公司的研發副總,一位生化背景的老太太,也是同校的前輩。

剛進公司,除了師父最老,其次就是老太太,他們與公司老闆M先生都是長期的事業伙伴。

因為要做實驗,所以會在老太太的地盤工作,老太太既和藹又火爆,和藹是那年代美國人的涵養而來,火爆就是安全第一這條紅線跨過的結果。

做實驗失敗是家常便飯,所以壓力很大,但剛上班,也知道不能亂駡粗話,後來看到我師父常講我內心要說的話,於是就像脫繮的野馬,所以老太太常皺眉頭。

不過,我的粗話不是F開頭,而是sucks這種不登大雅之堂的言語,老太太有天要我拿個罐子,稱之swear jar,每駡一次要投五分錢,我想,當時要是聽她的話,我現在應該很富有。

平常頂多被她念,但沒有被駡過,只有在實驗室吃東西的同仁會被她飆一頓。

雖然我不是生化背景,老太太鼓勵我看生化的資料,甚至給我一些相關技術期刋去研讀。

有一次讀了一位加拿大科學家的研究,推測出當時技術的盲點,做了假說,用電腦模擬算出參數,還真的解掉了長久找不到的問題。

後來老太太送我去一場學術會議深造幾天,地點在一座山上,演講不帶電腦,不做筆記,靠腦袋整理記憶,那是遇到一位大師級的作者,自我介紹時瞠目結舌,只結結巴巴說了一句,我是您的書迷。

老太太單身,之前未婚夫仙逝後,後來醫生弟弟因為漸凍人毛病,長期照顧弟弟,就獨自一人。

除此之外,老太太也長時做義工助人的工作。

在師父過逝一年後,老太太也因為年紀大離世。

今天人在國外,居然收到通知,是12年前老太太過逝後我留的紀念,網站如果不付錢就可能消失了,所以這次利用IPFS做長久的紀念。

行筆時種種湧上心頭,再次回到這塊土地,滄海桑田,人事已非,但之前的關懷/提攜,常在我心,寸管以茲紀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