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
VC

服務生醫產業超過25年,經歷研發/產品管理/事業開發/銷售業務/品保法規等工作,工作橫跨美國,台灣,產品經歷家用醫材/專業醫材/實驗室設備等,在這個園地貢獻自己一點經驗及想法。

筆記 - 美國前 500 大企業快要被「印度人」攻佔?

值得一讀,尤其是在這個時代。
https://blog.104.com.tw/wp-content/uploads/2020/09/CCCCC-768x438.jpg

美國前 500 大企業快要被「印度人」攻佔? 這些頂尖印度 CEO 教我們最重要的 6 件事

雖然不是完全認同裏面所有的觀點,但觀察每個時代的特性去調整,是我體悟的感受。

以前在國外與印度人相處,好壞感受各半,有很好的朋友,但大部分都是保持距離為多。

有幾個原因

1. 因為歷史因素,有些印度人不喜歡華人,我的個性是人對我不友善,我也不會靠近對方。

2. 老印很會說話,但我比較喜歡悶聲做事,也就是那種很典型東北亞人的特性,所以頻率不夠合。

還有,我不習慣一堆理由/解釋,沒有就拉倒,不要扯一些有的沒的。

3. 思維還是不同,老印的聰明,超出我的維度。因為我比較一板一眼,所以有些距離。

行筆至此,對比以上的文章,就可以看到我個人的問題在那?以及要學習的地方。

那就是,一板一眼的時代過去了,現在處於一個新舊更替的時代。亂,會是常見,如何在亂中找出秩序就是重點。

更重要的,如何在亂中保持心不亂。

以前華人私底下對老印的一個負評,很會鑽!

但這會是這個時代要具備的能力。

這裡不是鼓勵要狡滑鑽營,而是設法審時度勢,在亂中建立出一個秩序。

這是該文提到的幾個重點

1. 熬得住才能「出眾」,熬不住只能「出局」
2.「專業」加上「管理」1+1>2
3. 重點從來不是「語言能力」而是「溝通能力」
4. 集「謙遜」與「強勢專業作風」於一體
5. 適應「混亂」的能力
6. 重視員工,擅長打造共同的價值觀及願景

就我的觀點,這是打天下,還有亂世治天下時代必要性格。

但公司要穩定成長,擴張版圖,這時就需要建立基礎的人,就像美國初期的華盛頓,傑佛遜等人。反而又是另外一種特質的人。

此外,本文提到有關老美重視財務報表一事,這沒有對錯,穩健經營要善用財務報表,但為帳面好看就不足取。

或許,下個10年相信還會看到不同時代領袖的特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