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
VC

服務生醫產業超過25年,經歷研發/產品管理/事業開發/銷售業務/品保法規等工作,工作橫跨美國,台灣,產品經歷家用醫材/專業醫材/實驗室設備等,在這個園地貢獻自己一點經驗及想法。

一週年紀念

感謝
From Pexels by Sharon McCutcheon

來了這裡居然也一年了。剛開始來探索寫作轉營收的可能性,大概寫了三個月,因為一些因素離開,主力放在Medlium,後來在Medium發現有朋友從馬特市過來,才知道馬特市的SEO不簡單,後來回去重新經營,這時奇妙的旅程就開始了。

學弟妹們

有次看到有人喜歡到淡水,所以留了言,才知道原來版主是學妹,而留言的過程,也遇到了學弟,就是Red,也承蒙他老兄一直支持,文章不再有冷場,後來大家就互相支持,因為Red常與人為善,也從他這裡這裡認識很多有趣的朋友。此外,有俠客個性,一直是本校學生特質。

另外一位則是中學學弟,老實說,剛開始看到這位比我小孩還小的年輕人,是有股說不出的親切,能做的不多,就是儘量拍手。

後來反而知道是中學學弟,心中有些感觸,因為個人不是很認同中學的一切,用以下故事來形容。

1.在波士頓上班時,有次路上遇到了Natalie Portman,因為我們習慣尊重名人的隱私,所以就當她是路人走過。

2.有次太太告知,附近的一所學校聚集了很多台灣女孩子,為了就是看王力宏,心中的OS是,什麼是王力宏?!

3.有一天,在MIT的書局,看到一位背著中學書包的客人,這應該是這輩子的唯一一次,但我選擇冷漠地走過去。

所以,是否相認還猶豫,但看到這個健康樂觀的年輕人,看來學校應該變了不少(事實上以前同學的弟弟也這樣告知),所以就打個招呼相認。

很多毛

剛開始,認識一些人,名號都有個毛,常常不知那根毛?
最後,常追蹤互動的的剩下兩毛。實在很親切,有趣。
因為去東京時,常常都回設法搭兩毛線去鄉下走走。

唯一難過的是一位可愛的鼠鼠,去天上作星星了。但主人的愛一直會陪伴著。

打賞的網友

第一次參加徵文,不知規則,結果捲氏俗女(據說她再也不喜歡這個名號)賞了個人HKD,我以為是參加獎金,就傻傻的也忘了說謝謝,實在不好意思。

後來學弟們給個人不少鼓勵,其他一些大咖們也是感激不盡(不好意思指名太肉麻)。尤其那位不知是白沙屯,還是那裡來的分身?!
還有一位,有天我贊助完後,只剩下10likecoin,這位隔天賞了個人166,我想這是老天給在下的加油。

但這裡要說的是,因為我認為這位作者用生命寫故事,以後看到文章的朋友會有啟發,所以個人沒剩多少,也要贊助表心意。

此外,收到的HKD,都全數捐出。這裡謝謝石頭哥功德無量。

還有從2/21後以後收到的Likecoin只會提交到Civil Liker或是分別贊助文友這兩個用途。

感謝這一切善的循環.

互拍

雖然本市不鼓勵互拍,但個人還是感謝互拍對新人的幫助很大,甚至是支持作者繼續奮鬥的力量。有一位,因為器材壞了沒有更新紀錄,但還是對其他有出新文的文友大加支持。在此,感激不已。

也有朋友擺明不會互拍,個人也尊重其意願,反正好文就拍。

這裡很多朋友的肖像採用貓,我喜歡狗也喜歡貓。

但讓個人做無法抵擋的是天天帶貓來討拍的一位,看到那隻貓,天天心都被融化。

魔幻的旅程

有位作者,雖然我有速讀能力,但進入其文章,雖然不到20分鐘,就深陷其中,走過了一個故事。
有時是個讓個人悲憤感嘆姜維的場境,有時在冷冽的北大西洋海岸撿拾化石,在博物館y抑制溫度的互望;也有好像到了法蘭西做了場夢,最後帶著淡淡幽傷,仰望那個自由的藍色,那個藍色,會是地中海上空的藍色,絕對不是北海,北大西洋那種。

生活的點點滴滴

有幾位,生活的點點滴滴娓娓道來,文字雋永,如沐春風,不論是談節氣,與大自然和諧,因為該人正派厚道,聖誕節收到一筆遠方朋友還的錢,讀者如同經歷一個感人的旅程。

也有人在診所,麻雀的唧唧喳喳變成有趣的旋律,有嘈雜,有溫暖,還有小孩穿可愛的小白熊讓個人有共鳴,因為我也給小孩買過小白熊裝,只是樣式不同,但那個小小熊的場景,是一直無法忘懷。

也有很厲害的上班族,除了願花時間讀個人冷門到不行的文章外,就生活上的種種,如何喝個好咖啡,善待自己種種,我覺得,好像讀讀者文摘的感覺。

還有一位寫到越南的文章,有時想想如果去越南工場出差,是否要體驗那個場景,不過應該是沒機會了。

還有一位老師,你是一位慈愛的父親,很好的老師,你的人生是有槓桿的,就是那位搞定豆干的高手,所以才把這個事業做大,變成學校的傳統。

一位在北歐的朋友,看你煮菜的照片讓我無法瘦身成功。

客人

有天,看到某位老兄看診時用了某個設備,直覺是之前參與開發的機型,後來與負責PM確認那個時段用的應該是個人之前參與的專案,所以我看到部分數據,比醫生更有感覺。因為個人之前也是帶著測試,不論是在歐洲,或是亞洲。

所以如果覺得我好像很囉嗦,還請海涵。
我是在是不喜歡打擾人的類型,但左思右想,為什麼會碰到用過我開發產品的使用者?一定有些機緣,所以我還是決定囉嗦一下才會心安!但我偷偷從那人學到理財。

冷門文章,熱心讀者

我主要寫的文章,冷門到不行!但那是我的職業經驗。
但感謝幾位不棄。除了仔細研讀,也提供其他產業的心得。不管是往反南向遷移的朋友,或是有愛貓圖像的正點人類,謝謝您們。

也謝謝一位夢幻島的尋找者,建議一些語言的用法,讓技術文導讀更容易。

加密貨幣之友

這裡一堆高手,甚至是Validator, 不但有時會收到您們的贊助,您們指點一招半式,個人受用無窮。CRO一直是有看沒有實作的事情,但學到不少思維。

更謝謝一位拿筆的耕作者,因為個人由您領進門。

還有一位加密貨幣高手,有時用科學闡釋命理。這也是本市的特色。

太多太多

有次看到文友的名字與小孩接近,仔細看看才確認不是小孩來作怪,但也提醒我自己,小孩,太座有時會上來看老頭笑話,所以老頭還是好好做個好老頭。

還有一些大陸朋友,很高興大家能像朋友般相處,互相尊重/了解,即使有歧見,也點到為止。此外,看到一些香港朋友懷舊的文章,讓我回到以前美好的新藝城時代。

另外,三不五時看到萬花筒,老實說,我非常Enjoy.

職場上有幾位大家一起共鳴,不論是山海經沒有紀錄的妖物,還是刺耳的夾子,我感受了安靜上廁所的幸福,也知道妖物的不凡(不知埃及法老如何看此物?),莞爾一笑間煩惱拋諸腦後。

有幾位用心畫畫的朋友,我得說,您們很有天份。

股票也學了不少。還有醫療工作者們,最好的治療一定是生活習慣下著手。

這裡還有許多不同的宗教的朋友,雖然個人與很多朋友宗教信仰不同,但核心愛人的感動,正派處事之道,這點大家應該都是同樣的頻率。

還有些三不五時支持的朋友們,感謝您們。

其實很多人身上帶著很多傷痕,只是不說,或是用其他的方式表達,這裡要說,You are not alone.

最後

馬特市是個好緣份的地方,不同生命在此相聚。很多人把生命的點滴寫出來,我相信有緣分的朋友看到時會有不同的受益。

感謝。

小插曲

如上,4/17因為再委託了100Like,系統好像重設,4/17當日的Civil Liker不見了,但根據系統,應該是4/18中午恢復,看來算另類的慶祝🎉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