惰于思考的神仙
惰于思考的神仙

简单自我

一场游戏一场梦-5-“此仇不报非君子!”

韦小宝从楼顶下来以后就琢磨,到哪去搞钱呢?还要搞上亿的钱。他虽然出来工作几年,混得倒比同龄人要好。房子车子什么的都已经买好了,可是要搞到好几亿的钱,却仍然是件天大的事。但令狐冲这个难,他无论如何是必须帮他度过不可的。

时间回到他们上中学的时候。韦小宝、令狐冲和张无忌三个人都是蛇土中学的高才生。这三人的外号分别是张无忌“学神”,每次考试他从来都是年级第一,从未有例外。能够变化的只有第二名和他的差距:比如这次差20分,下次差30分,等等。从未有人能够以5分以内的差距逼近过无忌。令狐冲的外号是“学霸”,他可没有无忌那么神奇,甚至也不能保证每次考试都进年级前10,但是他的特点是竞赛能力特别强。比如数学联赛以及其他学科竞赛,他几乎都能样样拿奖。而韦小宝则再逊一筹,被称为“学屌”。他的特点是从来学习都吊儿郎当。成绩在班上倒能稳居前十,但到了年级可就难了。但是他体育、文艺样样都能玩得转玩得开。而且朋友特别多,甚至和社会上的人也有关系。


这三人,曾经在蛇土中学闹了一件很大很大的事。也正因为此,这三人的关系变得异常牢固。三人至此情同手足: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话说是下午第三节课,这三人和一群男同学一起到操场踢球。由于操场上人很多,没法踢正规比赛,几人便一起玩起了射门游戏。

正好轮到韦小宝踢了。他好容易把球从远处捡了回来,摆正,正打算踢呢,这个时候过来一个男的,招呼着,让小宝走开,由他来射这个门。韦小宝哪是这轻易服软的人。根本不予理会,直接上脚就把球射了出去。这个男的不爽了。走上前来,话也不说,一脚就踢在韦小宝的膑骨上,痛得韦小宝差点跪了下去。

“你是哪个王八蛋!竟敢踢我?”韦小宝怒不可遏,张嘴便骂道。

“肏,你连我都不认识了?”那男的气焰极其嚣张,“我让你把球让给我踢,你不让!你胆子挺肥的啊。”伸手就要给韦小宝一巴掌。

“住手!”令狐冲上前去一把抓住这男的手。“你这鸟人,好不讲理!这球分明是我们的,凭什么让你踢?”令狐冲用足了手劲,那男的感到手上火辣辣的疼。“小子,挺有种的啊?还敢抓我?信不信我废了你?”

这男的个头不大,可是盛气凌人的模样却让人极其厌恶。

“你想欺负我们?等你再长高一点再说吧!”令狐冲重重的推了这男的一把。男的踉踉跄跄退后了几步。环视了一下,像是要记牢他们几个人的模样:“你们等着!”说罢就走开了去。

人群中有人说道:“这逼是丁春秋啊。”“丁春秋是谁啊?很牛逼吗?”“听说他有几个兄弟,都很会打架,都是混社会的。咱们年级都有好些个同学都被他欺负了。喔,就那个段誉,听说还被逼着要给他交保护费呢。”“段誉家有钱啊,他倒不在乎这点钱吧。”“花钱保平安呗。”“咱们还是走吧。免得丁春秋找人来算计咱们。”说话处,这几个人正要离开。只见丁春秋再次走了过来。

“想跑?”丁春秋手里握了一块木板,是废弃的长凳上的一块板。走上前来,二话不说,当头就给了令狐冲腰部一下。令狐冲当即倒下,趴在地上。

“你不是很牛吗?”丁春秋对令狐冲蛮横道。丁春秋身后还跟了几个高年级同学,人高马大的。其中一个叫宝象的,五大三粗,走上前来,揪起令狐冲的领子问道:“是你不让丁春秋踢球的?”

“是又怎么样?”令狐冲强硬的答道,尽管他已经有点害怕了。作为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他没见过多少这样的场面,他不知道后面会发展成什么样子。

“小样的,嘴还挺硬。”宝象抡起拳头,给了令狐冲小腹一拳。令狐冲顿时蜷起身子,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啊!”的一声惨叫。

韦小宝冲上前来,就要跟宝象干起来。张无忌也对他们怒目而视。令狐冲把韦小宝和张无忌拦到身后,“你们退下,我来对付他们!”

“哟,挺讲义气嘛。”宝象笑嘻嘻道,“看来这一拳打得还不够让你爽的,再来!”又是一拳,直击令狐冲面部。顿时令狐冲感觉人要昏死一般。韦小宝和张无忌气急败坏,又要上前和宝象决斗。

“你们快走,报告老师去!这里我来对付。”令狐冲把韦小宝和张无忌推开,这时他连受两轮攻击,也已经异常愤怒了。登时蹲下身子,捡起一个石块,就朝丁春秋身上砸去。他初时甚至想直接就砸丁春秋的脑袋,但电光火石之间他突然又犹豫了:如果砸到脑袋,把人砸死了可怎么办。于是直接就砸到了他的胸前。

“好你个小子!”宝象生气了,一把抓过令狐冲,掼倒在地,其余几人一齐上阵,拳头、脚连续的落在令狐冲身上。韦小雹和张无忌自知敌不过这几个练家子,赶紧去报告保卫科。等到他们带着保卫科的人赶回来的时候,令狐冲已经整个人趴在地上,奄奄一息了。几个人忙背着令狐冲去了医护室。处理了一下伤口。

令狐冲咬牙恨恨道:“此仇不报非君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