惰于思考的神仙
惰于思考的神仙

简单自我

Word:自动更新的图标、题注

我们在写文章的时候,经常要用到标题序号。比如



有些人可能会用手打,而有的人可能会用到项目编号这个功能来实现。



有些人可能会用手打,而有的人可能会用到项目编号这个功能来实现。



手打的最大问题是:当你的序号很多的时候,比如10多个甚至上百个的时候(长文档是有可能出现很多序号的)。你要往里面插一个,怎么插呢?牵一发而动全身。你只要插一个,你后面的都得全改。可是你用“项目编号”就不同了。你随便在哪里插一个,后面的序号都会自动调整和改变。

数量少,体现得不明显。当你数量多的时候,方便性就显现出来了。

还有一个是题注。

比如我们的文章里要放入大量的图表。图表也会有序号,那么我们怎么给它编序号呢?难道也是手输吗?

显然不行。



当然不能手写了。这里只是给了两个图,但如果是10个图,100个图呢,手写一个是不能保证准确性(比如你可能写了两个图表10,或者漏写了一个图表8,等等)那怎么办?这个时候就要用上“题注”功能。

先点击“引用”



然后点击“插入题注”



然后跳出个窗口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就用“图表”好了。如果你介意的话,想用“图”或者其他什么来作为标签也没关系。直接“新建标签”即可。

比如我新建了一个“图”为标签。



然后点“确定”即可。



一个题注就做好了。

你说我要做很多个怎么办?要重复这样操作吗?当然不需要。你只需要对这个进行复制粘贴即可。你看我简单操作几次,生成了9个:



你可能要说了,“不对呀,你这是‘图1’不行啊,你没有序号啊。”没关系,选中他们,然后按F9(这是个刷新键)



一切不就搞定了嘛。当然你也可以修改格式。

其实这些序号能够变化,是因为word的域的功能再起作用。

我们不妨选中任何一个题注,然后按下shift+F9,



这个就是它的序号能够自动变化的本质。

所以题注要编号改变,是必须要进行一个“刷新”的动作的。

你学会了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