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子
松子

一个自认年轻的人,喜欢写作、喜剧和炒饭 Telegram channel: https://t.me/umaleiyang

作为文字的诗|我做的一切/我们做朋友吧

“他说,让我们去上游看看吧”

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位曾经的病友发这张图,深有感触,一定程度上启发了我下面的一首诗。病友是从另一位叫老李的朋友那儿转发的。这位人称老李的朋友,也受躁郁症所困,在去年年底选择了彻底离开我们的世界。这张图是他最后一条朋友圈。


我做的一切


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完成自己

我完成了才舒服

我舒服了就不动、就不蹦

我不喜欢舒服


我喜欢从头开始。

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

自己不被完成

我在孤儿院等待

永不到来的父母


亲生或领养没所谓

我可以推开门

大声宣布情况正常、手续合理

用成年人的可敬

带走她那时的可怜


但我听到其他的孩子

发出带血的哭声

我就放开她的手

回到涨潮的河流


在天旋地转的时间中

我永远渡不过这条河

他们都叫我朝对岸走

只要过去了,身上的泥就少一些


但我想去上游看看

我想看看,孤儿院出现前的世界

是谁在残害我的孩子

我的孩子出生前

是谁在残害我的父母


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的孩子

但也是为了我父母

因为他们也曾是孩子

我想看看是谁

在河流的上游

不断冲洗一代代的孩子


孩子们哭啊哭啊

河水越来越像血

我想知道河水会何时泛滥

那时一动不动的我

是否还会舒服




我们做朋友吧


我没有你这样的朋友

因为你对我有性引力

我一直偷偷爱你

所以我们的友情就死了

我甚至可以告诉你

我很爱我妈

但因为太爱

我快把我妈烦死了

还好我妈也爱我

所以她拼命不去死

我是个瘟神吗?

我爱的东西

被我的爱诅咒

什么?你说我妈不是东西?

抱歉,你才不是东西

你对我没有性引力了

好吧,我们做朋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