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a
Lola

来自边疆地区的年轻人 https://m.cmx.im/@lola

爱不减谬不存在,谬不减爱不存在 |2023 马特市年度问卷

看陈冲《回不了家的人》,她描写傍晚的阵雨、乌云、地平线,美丽的天空出现彩虹,一切“十全十美”,但又突然急转而下,“我感到胃里一阵抽动,太想彼得了。”
Étienne Francey

1.相比過去幾年,2023 過得更漫長還是更快了?

飞快。很多公共事件密集地发生了,互相追赶。

 

2.請描繪今年讓你最療癒的一個瞬間。

看陈冲《回不了家的人》,她描写傍晚的阵雨、乌云、地平线,美丽的天空出现彩虹,一切“十全十美”,但又突然急转而下,“我感到胃里一阵抽动,太想彼得了。”

 

3.你今年在哪個社交平台花了最多時間?請分享今年在社交平台上看見最受啟發的 idea,可以是一段話、一個影片、一張圖。

微博、长毛象。

搜集工厂的历史,看了一些下岗往事,有个作者用简短的文字讲了十四岁时父亲下岗,姐姐毕业后被托关系安排进父亲的厂,干了两年体力活,发不出工资而告终。翻了她写的其他网络文章,又看到她的同代人在二十一世纪之初跟着改革开放飞速发展,经过十年打拼,成功落地上海,最后在封城那一年自杀身亡。

 

4.今年探索的新領域 / 新空間 / 新項目 / 新關係 / 新習慣/新決定等,可以是任何新的事情。

开始追星!爱上了一个天才アイドル。今年九成以上提到“美丽”的微博都在写她。

学了一年的日语后,天才女友直接给了我一份工作!邀请我到东京开始新的生活。我在新世界的大门前跃跃欲试。

 

5.最想分享給他人的一本書/一部電影/一首歌 / 一張照片/一句話/一首詩(等)

“诸神远行似乎也带走了一切奇伟莫测,留给人间的只有平庸的平和,以及残留着种种传说的巨大废墟。不过,诸神及其神迹并未消失,只是它们不再返回东亚。”——李硕《翦商》

我肯定断章取义了,但每次读到都觉得心惊胆颤和莫名的悲伤,一厢情愿将其想成是这片土地受到诅咒的原因。

 

6.今年透過什麼事情,更認識了自己或他人?

我有时候反思自己,就像朝井リョウ的小说《何者》里面、那个把身边朋友统统写到社交媒体上的男主角,一副观察人间的清高样,不想被发现又渴望被发现,殊不知被描写过的当事人都浏览过那个账号,对峙崩溃时大喊:你怎么写我的,我想忘都忘不了。或许我们这个互联网上所有依靠掠夺吸食他人为生的,都应该在心里种下这个幽灵:你怎么写我的,我想忘都忘不了。

 

7.相比去年,今年跟自己身體的關係如何?

感染了两次新冠,一次甲流,月经均受到影响,但发觉世界在新冠大流行的几年间都没有更新相关的医学研究和医疗援助。

其间胃酸紊乱,引发逆流性食道炎。以前了解饮食障碍,发现是女性更易发生,直到我自己的胃轻微有点问题,我才知道是怎么回事,胃就是一个情绪器官,焦虑一定会作用到那里。再没有比当女人更焦虑的事了。

如果非要谈跟自己身体的关系,好像就是意识到作为“女性的身体”所带来的那种局促和无助,被统治,被忽视。

 

8.請記錄下今年最想記下的事情。

夏天的傍晚,看到一个穿黄色纱裙的小女孩坐在妈妈电动车后座仰面吹头发,感觉很漂亮,她妈妈又骑车折回来,像是没有目的地,只带她到处玩。

 

9.請給 2023 年的自己一句致謝詞(可以到致謝詞小卡網站,做一張給自己的小卡喔❤️)。

我爱的人都会比现在更加幸福。

10.請填空:2023,Love in Matters.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水上书

Lola

人间此地,我是风前客。

1219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