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a
Lola

来自边疆地区的年轻人 https://m.cmx.im/@lola

写给过去的一封信

-我今早梦见在学校的日子,醒来以后就哭了,我想起来以前跟你说不想和过去的一切见面,其实是因为我十多年的校园生活都过得不开心。

-我也是。

-你什么时候从学校毕业。

-四年以后吧。

-四年很快就过去了。

 

可是要从做人里面毕业,还有很多年。

 

 

我不知道该怎样称呼你了,也不知道如何向你问好。我心里其实知道你好不好,又何必多此一问。我一直说,所有的年岁所有的时间都活在我们身上。你想你12岁的时候,其实还是你在想,你还是那个你。但如果不是你出现在我梦中,让我如此真实又剧烈地感受到十几岁时的自己,我想我不会确信这件事。

 

我写信给你,这封信将从这里开始。起因是今早我做了一个梦,在六点钟醒来,仰头小声哭泣。梦里发生的事并不真实,但我确信和我十几岁时的每一天都相似。我想要得到别人的理解和爱,但尽管我抱以最赤诚的心,还是不行。我被人们真真假假、恰到好处的感情拒绝,世界自有一套运行的逻辑,隐形的规则会将分歧者排斥在外。

 

我知道今早醒来的那个我,身上还活着十五岁,我就是十五岁的我。

 

梦里的那个小姑娘,透明得像水晶。过了四五个小时,我才能将“她”当做“她”来看,但是我们都知道,她是你,她是我。

 

真的要写信给你,我以为通篇都是以上相同的情绪,我反反复复,用一百种方法讲述,它会自然而然地蔓延到我们旧的房子里,阴影和爱同时覆盖你。但其实真正发生时,我不再以个人的方式和你说话。我们之间,隔了很多事。

 

 

午饭过后,摇摇晃晃,在马路对面的小商店里,拉开冰柜就可以得到一瓶牛奶。这些事是不是都已经发生过,在你的年代里,你感觉稀松平常的事。今天我再走你走过的路,却感觉陌生。

 

慢火车 火车慢
我只能前进不能回转

 

歌会自己钻进耳朵里,这是昨晚虾米音乐关停,新朋友分享的歌。这首歌和她很不一样,她年轻漂亮又尖锐,这首歌却像蜿蜒的河,一个同样艳丽但却逐渐苍老的女人。

 

很多很多,我都还没有和你说过,新朋友,新的朋友,崭新的朋友,我们之间隔了许多的人,许多事已经过去。是我的过错,我让你所有的经历都停在那里,而不与你共享后来发生的所有事。你也要长,长得和我一样高,我们一起,正如一模一样的树站在一起。是我的过错,我有过错,我请求你,现在与我一起。我把过去的负担从你那里拿回来,你不要一个人哭泣。从前的生活,它们兀自糟糕着。现在,我要将后来的生活全部还给你,所有新的朋友也要还给你。

 

还有一个小时就天亮了
我就要走了

 

我知道今早你回来过,你像是来这里回收过度溢出的能量,你将它们全部带走。每一次波动,都会让我从梦中惊醒,止不住地哭泣。我们都应该知道,最好的办法不是等你来回收,然后用尖树叶将它们埋葬。最好的办法是,你也要活在我现在的生活里,和我一起长,我们是一起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