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
都說

『都說』這裡有些故事要與你分享, 『都會傳說』相關的大大小小事情,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看看就好。 https://vocus.cc/LastFall/home 聯絡: dosoisme@gmail.com

十一、暗潮洶湧

數日後,
離『標案規格書』需要公開的日子近了,李中尉幾日來的辛苦,總算要先告一個段落。在最後的資料確定之前,李中尉與顏組長兩人在會議室中談論著。

「組長、有幾件事情向你報告」,李中尉翻開已準備好的規格書內容文件。首先,針對各單位現有的電腦系統的提升部分,我詢問過目前技術支持的廠商,他們表示因為人手的不足,都不願意繼續承接,並且建議我們,將這個技術支持的需求併入標案中。若有其他廠商得標,他們願意提供免費的技術支持『轉移』服務。」

顏組長覺得有點奇怪,說道,「人手不足?他們不是都已經接案很多年了嗎?」

「的確,我也懷疑這些只是推託之辭。其實有不少廠商私底下向我投訴,有某個特定的廠商想要得標,已經在外頭放話。」,李中尉把音量稍微壓低些,說著,「要大家把案子讓給他,如果還有人想進來競標的,會要他們好看。」

「嗯,這的確是的麻煩。李中尉,你有什麼想法呢?」,顏組長說道。

「想法是有,我想要在資格審查時加嚴,『開標』前就把不良的廠商剔除,以絕後患。」

「原則上是沒有問題,但施行的步驟還是要小心,免得被外面說成我們在刁難廠商。」

「這點我會在『標案規格書』上註明清楚,有疑問的廠商,都可以在規格書公開的這段時間來提出異議。」

「好的,就拜託你了。」

「接下來,我想討論產品的規格問題。」

「李中尉,不瞞你說,對於這些新的電腦產品,我還有點跟不上。這部分就請你多擔待了,我就聽聽。」

「顏組長客氣了。」

緊接著,李中尉描述了標案中各部門提出的項目需求,此外還有建立全新的『資料中心』的細項,那包含電腦機房的架設、電腦主機的添購、網路設施以及門禁系統等等大大小小的項目需求。最後也說到,有關『網路安全』這個項目,為什麼難以這次的標案來進行的原因,希望顏組長能幫忙轉達上級,另外開設專案,以『限制性招標』的公開評選的方式來選出最優秀的廠商。

「李中尉,你分析得很有道理,就照你的想法了,接下來還得盡快將『標案規格書』遞交上級做最後的確認,以免誤了標案時程。」顏組長交代之後,這個會談就此結束。

不久之後,李中尉將『標案規格書』遞交上級,在沒有什麼大問題的狀況下,就按照標案時程規劃,對外界做公開,不過這裡倒有點出乎李中尉意外,在這段公開的時間內,竟然沒有任何人、或任何廠商表達不同的意見。

「是『標案規格書』的內容已經讓廠商覺得非常適當了?」、「還是有想要說,但有什麼無法說出來的理由?」、「在一片看似寧靜的表象下,有怎麼樣的暗潮洶湧呢?」李中尉反倒是有點擔心地想著。

就因為『標案規格書』沒有廠商提出需要修改的狀況下,順利地進到下一個階段,有意願想參與地的廠商將進行『投標』作業。進行的方式是廠商以洽公的名義申請進入營區,並且到後勤處『採購組』提出必要資料,同時最重要的是交付一定的『押標金』、以及寫下將被彌封處理的『投標報價』。因為這樣的遊戲規則,『押標金』與『投標報價』的金額大小,在『決標』日之前都是機密,除了投標廠商與『採購組』相關人員,其他人,李中尉當然也不會被告知。

『投標』作業開始之後的某日下午,在辦公室的李中尉突然接到一個緊急電話,來電者是『聯威資訊』公司的王經理。

「李中尉,大事不好了!」王經理在電話中非常緊張地說道。

「王經理,發生什麼事了。」

「今天上午,我們公司助理去了營區繳交相關資料,並且支付了『押標金』。」王經理接著說道,「沒想到我們公司下午就接到一個來路不明的電話。」

「電話中是怎麼說著?」李中尉也感染到了這個緊張的氣氛。

「打電話來的人,口氣相當的不好,開口就責備我們為什麼麼要這個標案。我本來是想否認有去參加『投標』,因為想著還沒到開標日,哪家廠商有參與投標應該都應該還是秘密才對。沒想到他接下來就直接點名了,說我們公司的助理,今天上午穿著什麼樣的衣服款式,然後在幾點幾分,去到營區的後勤處辦理這個『投標』的手續。」

「他們所描述那個細節,就好像在現場看著一切事情的進行。接下來還有更離譜的,他竟然正確地說出我們公司下的『押標金額』!」王經理一口氣把電話中受到的威脅情形講了出來。

「大事不妙!」此時李中尉彷彿胸口被重重挨了一計悶拳般,腦袋裡嗡嗡作響。

果然最擔心的事發生了,之前標案的問題不過來自於外面的不良廠商,也已經設法在『標案規格書』做處理,而現在還有更麻煩的問題是有『洩密者』,並且極有可能就在營區內!

「另外還有一件事,不知道好不好向李中尉提醒一下」,王經理吞吞吐吐地說道。

「說吧,我還扛得住。」李中尉已然做了最壞的打算。

「這個來電者對於李中尉的行蹤似乎非常地清楚,他有說你是個麻煩人物,處處想要卡這個標案,對方提醒你自己出入要小心一點。」王經理小心翼翼地交代了這個重要訊息。

「我知道了,謝謝你的來電。」結束了這通電話,李中尉心頭瞬間蒙上一層陰影。

幾天來接觸過的人、事、物,都彷彿是快速撥放的片段影片在腦海中閃過。「到底是誰洩漏了這些機密訊息,是他、是她、還是……」

「該來的還是要來,在正義面前,儘管有任何的困難險阻,我都將義無反顧!」李中尉這麼地告訴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