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木倉広播電台
大木倉広播電台

青年放送 · 大木倉広播電台 Молодёжное Вещание - Та-Му-Цхаңское Радио

笑林広澤


​(序言)

金光澤老師擔任實驗中学多届年級組長,尤其是任一七届、一八届年級組長期間,一七、一八届全体同学緊密團結在以金光澤老師為核心的年級組周圍,取得北京市高考平均成績第一、第二的好成績。其功勞是各位同学所有目共睹的。

二〇一八年九月起,金光澤老師改任校長助理,不再擔任年級組長;二〇一九年四月起,金光澤老師任北師大實驗中学豐台学校党總支書記、執行校長職務。今後的各届實驗学子,将難以感受以金光澤老師為核心的年級組的英明領導。

《笑林廣澤》由一七届一八届同学共同編写,旨在為以後的各届同学提供老一届實驗学子心目中金老師的形象。

(一)

金光澤老師下了最後一節課,走出高三楼散步,天已全黑。

一個人迎面走来,面紅耳赤,金光澤老師問:「你是什麼人?」那人答道:「我是文革時死於武闘的鬼。」

金老師於是継續走路,迎面又走来一位,面有菜色,他喝到:「你又是什麼鬼?」答曰:「我是日占時期的餓死鬼。」

不久又走来一個,臉色煞白,比前兩個更加可怖,但金老師自信的説:「你一定是菜市口的凌遲鬼了!」那人聽了嚇得趕緊把光源塞回口袋,臉色也就恢復正常,怯生的説:「我是高三出来蹭信号的。」


(二)

一個實驗同学抱怨:

「食堂糟透,還不許出門買東西,外賣都不許叫。」

金老師:

「如果你再這麼詆毁實驗,我就要用食堂的饅頭砸你的頭了!」


(三)

王宏老師想作為一八届原年級組長就一八届在高三期間的境況在實驗公開發表広播演説。

金光澤老師対他説:

「雖然王老師你是前任的年級組長,但是我一個人不敢決定那麼重大的問題。我們也是集体決定。」

「我只講一句話!」

最後,金老師只允許他講一句話,並且要他自己負責。王老師湊近話筒,大聲説道:

「高三的同学們,請原諒我!」


(四)

因為初一学生上美術課在高三楼(勤肅楼)楼道中太吵,某高三同学於是向金光澤老師反應情況。金老師置若罔聞,仍談笑如舊。

該生遂在高三楼門廳的醒目位置貼下告示:《初一学生要提高自己的紀律水平》。金老師見之大驚,遂在数日後抓遲到的学生時怒斥「你們自己都遲到,還好意思説初一的麼?」,将告示撤下。

(五)

在一五年下半年的高二年級大会上,金光澤老師發言:

「今天我們有兩個問題要討論。第一、我要取消你們今年的藝術節和合唱節項目;第二、我們要把教室搬到二龍路校区去。」

下面的座席中傳来一個聲音:

「為什麼要搬到二龍路校区去?」

「這個問題很好,我就知道大家対第一個問題没有不同意見。」


(六)

四中代表團到實驗訪問,金光澤老師很得意的向他們介紹:

「到了明年,每個班都能配備一台信号屏蔽儀!」

「他們要這麼多屏蔽儀什麼呢?」

「当然有用啊……比如如果一台屏蔽儀壞了,你可以啟用別的屏蔽儀代替啊。」


(七)

一同学怒斥:

「這個年級組長当的真是不得人心!」

結果被金光澤老師聽到而被約談。

同学抗辯:

「我根本没説誰不得人心,您怎麼可以隨便約談我?」

「你少騙人!」金老師咆哮道:「我在這里工作二十多年,誰年級組長当的不得人心我会不知道嗎?」


(八)

大木倉広播電台收到提問:

「金光澤老師擔任年級組長的優越性体現在何處?」

大木倉広播電台対此回答:

「成功解決了王宏老師任年級組長時不存在的問題。」


(九)

在實驗中学的一百零五年校慶大会上,某二〇一六届畢業生举着這樣一個牌子走過:「感謝您,金光澤老師!您給我帶来了一段愉快的高中時光。」

「你瘋了嗎!誰都知道你們那届的年級組長是趙寶偉老師!」

「這就是我感謝他的原因。」


(十)

大木倉広播電台收到提問:

「金光澤老師可不可以在十一学校任職?」

大木倉広播電台対此回答:

「当然可以的,但是為什麼要這樣?十一学校哪裏得罪你了?」


(十一)

金光澤老師被綁架了。一七届同学們集体接到綁匪們的一個緊急通牒:「趕快湊一千万圓的贖金来,不然的話,就讓金光澤回来接着給你們当年級組長!」


(十二)

大木倉広播電台收到提問:

「在高三楼裏安装信号屏蔽儀在什麼時候会受到抵制?」

大木倉広播電台対此回答:

「主要有四個時段:上午、中午、下午、晩上。」


(十三)

金光澤老師想知道同学們如何看待他的,所以他找了另一位老師去打聽。

該老師在操場上問一個同学:「請問你対金光澤老師怎麼看?」

這個同学将老師帶出校門,到永定門上了943路,坐到了一個荒郊野外,確認四下没有人後,他貼着老師的耳朵小聲説: 「我支持金老師!」


(十四)

一畢業生打電話給實驗中学「我找金光澤老師。」

「金老師已經調到豐台去了。」

過了一小時他又朝實驗中学打了個電話:

「我找金光澤老師。」

「金老師已經調到豐台去了!」

過了一小時他又朝實驗中学打了個電話:

「我找金光澤老師。」

老師聽出来是同一個人打的了,怒吼道:

「金老師已經調到豐台去了!我要和你説多少遍你才記得住?!」

「我早就知道了,但我就是喜歡聽這句話!」


(十五)

一些實驗的同学畢業後聚在一起写了『笑林広澤』,令金老師大為光火。金老師怒斥道:「你們再写,我就宣布你們不是實驗的畢業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