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木倉広播電台
大木倉広播電台

青年放送 · 大木倉広播電台 Молодёжное Вещание - Та-Му-Цхаңское Радио

不怕開除的秘書

江学研究聯合社被團委官僚王烏鴉拆了。王烏鴉串通楊文芝、趙玉涛,架空校長,自己一派獨攬大權。趙玉涛叫校史秘書伯記録研聯的事情,説:「你一定要写:江学研聯從未注冊過。」校史伯聽了趙玉涛的話,就反対説:「按照事實記校史,是校史秘書的本分,哪裏能顛倒是非,捏造事實呢?」趙玉涛没想到一個秘書,没有權勢,没有後台,只憑着一副鍵盤,也敢跟他作対。他挺生気的問道:「你打算怎麼写呢?」校史伯説:「我写給你瞧吧。」趙玉涛等他写好,拿来一瞧,上頭写着:「秋九月,王瀾強拆江学研聯。」趙玉涛可火了,対他説:「你有幾個学籍,敢這麼写?重新写!」校史伯説:「我雖然只有一個学籍,可是你叫我顛倒是非,我情願不要這個学籍。」趙玉涛就把他開除了。

校史伯的後輩仲継承了他前輩的位置。趙玉涛要看々這位新的秘书是怎麼写的。他就遞了上去。趙玉涛一看上頭写着:「秋九月,王瀾強拆江学研聯。」趙玉涛気的説不出話来。他想不到天下竟有這樣不怕開除的人。他気哼々的説:「你難道没瞧見你前輩是怎麼被開除的嗎?你不怕我也把你開除了嗎?」校史仲面不改色,冷笑着説:「校史秘書只怕不忠實,他可不怕死。你就是再把我開除了,難道説你還能把所有的人都開除了嗎?」趙玉涛不再廢話,吩咐一聲,把他也開除了。

第三個校史叔還是不屈服,也給趙玉涛開除了。

趙玉涛一連開除了三個校史秘書,雖然気的不得了,可是也挺怕他們。等到第四個校史季上任,趙玉涛把他写的拿来一看,上頭還是那一句話。趙玉涛説:「你不愛惜学籍嗎?」校史季説:「這是我的本分。要是貪生怕死,就失了秘書的本分。不如盡了本分,然後退学。你也要想開一点,就是我不写,天下還有写的人。你不許我写,可是你不能改変史實。你越是開除校史秘書,越顕出你的心虚。」趙玉涛嘆了一口気,就不開除他了。

校史季拿着写好了的档案出来,路上碰見了豐史氏拿着紙筆從涼水河邊趕過来。他説:「聽説三個校史秘書都被開除了,我怕你也保不住這份学籍,我是準備来接替你的。」校史季把写好的档案給他瞧,豐史氏才放下心,回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