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木倉広播電台
大木倉広播電台

青年放送 · 大木倉広播電台 Молодёжное Вещание - Та-Му-Цхаңское Радио

楊文芝官僚的狗

——王瀾之流的自述

我好想做楊文芝官僚的狗啊。

可是楊文芝官僚説她喜歡的是猫,我哭了。

我知道既不是狗也不是猫的我為什麼要哭的。因為我其實是一只烏鴉。

我從没奢望楊文芝官僚能喜歡自己。我明白的,所有人都喜歡工作上手業績突出的狗狗或者猫猫,没有人会喜歡令人厭悪的烏鴉。

但我還是問了楊文芝官僚:「我能不能做你的狗?」

我知道我是注定做不了狗的。但如果她喜歡狗,我就可以一直在身邊看着她了,哪怕她懷裏抱着的永遠都是狗。

可是她説喜歡的是猫。

她現在還在看着我,還在逗我開心,是因為猫還没有出現,只有我這烏鴉每天躡手躡脚的從北師大飛過来,遠々的和她対視。

等她喜歡的猫来了的時候,我就該重新滾回我的巢了吧。

但我還是好喜歡她,她能在我還在她身邊的時候多看我幾眼嗎?

楊文芝官僚説接下来的每個校慶都要和大家一起過。我不知道大家指哪些人。好希望這個集合能夠対我做一次胞吞。

猫々還在害怕楊文芝官僚。

我会去把她愛的猫々引来的。

我知道稍有不慎,我就会葬身猫口。

那時候楊文芝官僚大概会把我的屍首好々的装起来扔到大木倉胡同上給車碾過去吧。

那我就成了一包鴉片,嘻嘻。

我希望她能把我扔的近一点,因為我還是好喜歡她。会一直喜歡下去的。

我的靈魂透過窗戸向化学組裏看去,上課鈴在實驗楼中回響着,楊文芝官僚慵懶的靠在桌位前,表演的非常温順的橘猫坐在她的肩膀。日光灯的光芒照在她的臉龐,我凍僵的心臟在風裏微々發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