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水的多莉魚
怕水的多莉魚

紀錄於我如同替生活留下痕跡,時常被杞人憂天的腦細胞堵住前進的道路。尋找更多文字→https://doriszone.com/

工作滿月記|過得更好?還是更糟?

對於未知的,她充滿好奇。然而既定的、瑣碎的、積累的,同時應付使人疲憊不堪。

進入新工作職場已屆滿一個月,因為忙碌而停止的寫作好像是為自己找的藉口,可實際上卻真的沒有多餘的精神體力將之前原先計畫的雙軌生活實現,著實佩服那些能夠在正職之餘投入心力在興趣與副業的人。

說起這份工作,我能為他下得結語是:「吃力不討好」。可能有部分原因來自於那時常需要加班的夜晚與假日,來回通勤的時間又接近兩個小時,因此扣除了睡眠後,屬於自己的時間便相對短少,那些待業期間想過的寫作計畫便只能先擱置,首先還是得先平衡工作與生活。

一些早起的清晨會想著現在這份工作是我最好的選擇了嗎?我還能夠為自己創造一些什麼嗎?對生活的想像可不可以跳脫常規?

我們決定離開。我們想要賺更多的錢,過更好一些的生活。但是要想賺更多錢的話,得到更偏遠的地方,過更糟糕一點的生活。—李娟〈我的阿勒泰〉

上述文字寫在工作滿月時,如今一晃眼4個月過去了,尚未將當時的文章完成,還因為工作太操勞而生病,實在令人發笑。病著時依然得在家打開電腦處理工作,發軟的身軀如此抗議,可鍵盤上的手卻不能停下,每天通訊軟體的訊息叮噹噹噹的響著,要聯繫的對象數不勝數,著實與我的本性互相牴觸,要在短短的時間內與這麼多陌生的人交往是疲憊的,可在這份工作中卻避免不了,儘管自覺自己對工作的掌握度還不錯,可它終究是消耗的過程,尤其是當我執行著某些無法理解的事情時,更容易產生衝突感。

年關將近,不曉得過了這個年狀況會不會好些,否則下一段旅途或許就在不遠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