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奇
英奇

自由工作者 / 獨立攝影師 喜愛拍照,喜歡寫字 網站 | www.yingchiwu.com

《影像日記》物以類聚

我總說,攝影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生活,密不可分,大概就是這個緣故吧。拍著自己喜愛的人事物,藉此訴說著許多感受,於是來了一些人們,他們說:「可以也幫我這樣拍嗎?」想吸引什麼樣的人,就先成為那樣的人。
www.yingchiwu.com

一直都記得那天拍攝結束後的夜晚,明明拍攝結束了,卻好像沒有人想要結束。原來,他們偷偷訂了蛋糕,為我慶祝今天的生日,而蛋糕還未送到。

他們點了蠟燭,說:「怕會尷尬,就不唱生日快樂歌囉…」果然找我拍攝的朋友都是物以類聚,連怕尷尬這件事,我們都這麼的相像。(延伸閱讀:《愛情寫真 – 最好的安排》

因為疫情的緣故,斜槓拍起了商品、形象照這類以前不太感興趣的題材,原以為,在後疫情時代,多元發展是好的,就不要再固執於自己的堅持了。沒想到即使是商業型態的拍攝,前來拍攝的,仍舊是物以類聚的人們。

我總說,攝影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生活,密不可分,大概就是這個緣故吧。拍著自己喜愛的人事物,藉此訴說許多感受,於是來了一些人們,他們說:「可以也幫我這樣拍嗎?」

記憶裡,幾乎從未過過生日,近幾年過了幾次生日,都是這些原本並不熟識的人們。因為攝影,所以我們進入了彼此的生活,也分享生命裡某一個層面的點滴。

例如昨天,為一家室內設計公司拍攝形象照,拍著拍著,卻變成了北埔老街深度之旅。我們在老街巷弄裡邊走邊拍,她一邊介紹著每一間屋子、牆面以及一些人的故事。我也喜歡他們公司的文化,相處上的歡樂氣氛,也讓我這個攝影師心情都放鬆了起來。

想吸引什麼樣的人,就先成為那樣的人。

 

2021 .11/17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