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daWaitress
SodaWaitress

大海上暴风雨,鱼人她有水路

我到哪里领取我的樱桃小蛋糕?

听说这里排队领樱桃小蛋糕。我第一次知道这件事的时候视网膜都还没发育好,但是那种甜蜜的氛围,靠皮肤都能感觉到众人的欢乐欣慰:你就是那个即将得到樱桃小蛋糕的人,只需要一点点耐心,排在这条队伍后面,从此一日三餐都吃樱桃小蛋糕。

拿着甜蜜的兑奖券,心甘情愿去排队。每次快排到的时候,都被告知排错了队伍。拿出兑奖券,人纷纷摇头说,不是我们这,我们也不知道在哪,你去别的地方找找。不过你可以把这里的最后一份粥菜带走,免得路上肚子饿。


兑奖券捏在我手里太久,看不出原来的樱桃红奶油粉了。是谁居然为了这样一张残破的纸片,在那些队伍的末尾排了十几二十年呢?原本心里温吞的排队记忆,突然变成了一把生锈的剑。队伍里的每一个人的声音都刺耳,故人来者,都叫人不堪忍受。


丢掉吧!

我四处大声广播了一遍,我丢掉兑奖券这件事。所有人纷纷和我贺喜,好像大家早就知道这是个阴谋,只是你不好提前说世界上没有一日三餐都吃樱桃小蛋糕的奖品,这是每个地球人都心照不宣的地球法第一条。

丢掉兑奖券一开始的感觉可太好了。就像把那把生锈的铁拔了出来,血污什么到处都是,但是你知道,你似乎又有了新的空间,感觉好像,第一次离开子宫,空间,新的空间。这种雀跃甚至会波及到在场的每一个人,只要ta不在到处都是的血污里过于疲劳。


但这种获得了新空间的天真难以持久。捏在手里十几二十年的兑奖券,大概也一时半会扔不掉。携带着它度过了生活。每一天,每颗细胞都将这件事写在todo list上,今天去兑换一日三餐都吃樱桃小蛋糕的奖励。要擦除这样大量的工作日程,很容易擦到一半就放弃。

那些细胞依然记得兑奖券在手里的感觉,依然忘记不了这个行动指南————我到哪里领取我的樱桃小蛋糕?我们今天再一起出发,去找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