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daWaitress
SodaWaitress

大海上暴风雨,鱼人她有水路

广州女性观影活动9.17|《我母亲的消失》

我们什么时候不使用暴力/反图像?

当然是在尝试使用过暴力/图像之后。

我们什么时候使用暴力/图像?

当然是在尝试过不使用暴力/反图像之后。

更重要的是,谁定义暴力/图像,从来不在于公正,在于谁在施力/镜头背后。


这个工作坊我们想讨论


为什么 Feminism 一次次失败?




镜头下的我母亲:

电影(《我母亲的消失》)中的主角,是一个成功的超模(被动地接受了镜头),一个失败的 Feminist(拒绝镜头失败)。

镜头外的女性:

我们再转换一个方式提问:为什么 Feminism 一次次从零开始?


What the fuck is feminism?

影像尝试用缺席来强烈表达存在,主角是缺席的,主角的女性主义也是缺席的。

而展现女性主义被消失的历史,或许能让模糊的约束现形。


Women's rights 到底意味着什么?



影像中出现了马克思的画面,我们猜测,这是一位马克思 Feminist。但她的 Feminism 完全不被关心(不存在),因为镜头的愚蠢和权力,她的能力被去掉了。


这个工作坊我们想体验

图像能传达的某种力,是怎么形成暴力的?如何用非暴力的方式去实现图像,或者如何用反图像实现,对镜头的非暴力抵抗?

  • 当我把镜头对准你,你最本能的是什么感受?
  • 尝试分别面对我和镜头一句话介绍你自己。
  • 拒绝镜头。


这是一次令人失望的失败,“为了分离做的准备”,被一个傻瓜,急切地想要留下无法挽留,用图像,暴力地冲散了。

通过曲折的过程(消失)和一次次拒绝,逃避镜头的人,或许将非暴力贯彻到底了。

但是明明生命之间还有更多,更多的爱,不伤害只是爱的第一步。“我母亲消失了”,更残忍的是,我们即将观看的是:

爱的无意义消解。


主讲嘉宾:

Hooper

话好多的一个观众

活动时间:

2022 年 9 月 17 日 14:00-18:00

活动地点:

木鸡空间

(广州市越秀区惠吉东路 39 号)

活动内容:

观看电影《我母亲的消失》,Feminism 大讨论

活动费用:

68 元

活动报名:




图片:時貮

文字:Hooper

排版:時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