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醫院樓層

數年前去醫院探望朋友,離開的時候可能又累又餓,又或心情不好,整個人糊裡糊塗地進了醫院的電梯,我也忘了自己按了甚麼樓層,反正就在電梯裡心緒不靈地站著。

過了一會,電梯門打開,我把玩著手機垂下頭步出,走了幾步直覺有甚麼不對勁,抬頭一看,眼前不遠處的一對門上寫著「殮房」二字。

我意識到自己來了錯誤的樓層,便急急腳轉身跑回快要關上門的電梯。

我盯著電梯內的樓層按鈕,猶豫著到底應按哪個按鈕,而就在這時,正在關上的電梯門霍地打開,一個穿著白衣、臉色蒼白的男人站在電梯外,是他按按鈕把電梯門打開的。

他慢慢走進來,看看按鈕,然後看看我,再按下了G樓層,他說:「你應該是去這G層的。」

我輕聲道:「嗯,謝謝。」

我猜他也是要到G層,因為他並沒有按其他樓層。

電梯關上門,到了G層電梯門打開,我快步步出,那男人卻沒有出來,我好奇地回頭一看,整個人不禁僵了在那,因為電梯內根本一個人都沒有。

我呆了半晌,耳朵邊卻幽幽響起一把聲音:「以後不要走錯路了。」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