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公屋氣窗

小時候,我住在舊式的公共屋村,家中大門旁近天花的位置有一排氣窗,我的床正正靠著氣窗而放,床是架空那種,下方是書桌和衣櫃。

有一晚我如常一個人在家溫習,父母都還未下班,突然,有人大力地拍我家的木門。

公共屋村的治安不好,母親曾告戒我不要亂開門給陌生人。

本來我可以完全對外面的人不作理會,因為父母都有門匙,他們是絕不會拍門的,但是外面的人實在拍門拍了太久,我著實十分好奇。

由於我家的木門沒有防盜眼,我只好爬到床上,透過氣窗向外望。

當我沿木梯爬到上去時,我被眼前的情形嚇了一大跳,整個人踏空跌了下去,腳腫起了一大片。

因為在氣窗外,有一個男人正瞪大眼睛看著我,對我說:「開門啊!」

誰會高到可以在外面的氣窗看進來?即使是成年人也絕不可能!

我呆看著受傷的腳坐在地上,外面的拍門聲仍是沒有停止,過了很久,我聽到父親和一個男人說話的聲音,然後父親用門匙開門進來,劈頭便說:「電力公司職員來緊急維修,你怎麼不開門?」

這時,我看到剛才那個男人緊隨父親身後,他正搬著一把木梯。

父親這時才看著我問:「你坐在地下幹甚麼?」

「我……」我正想回答,卻見到那男人突然詭異的一笑,他從口袋拿出刀子,直插進了父親的背上。

他說:「嘻嘻,Let's play a game!」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