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eYang
ShineYang

利人與分享、知福惜福與感恩,實踐與自省

美味人生-龍蝦大餐

前言

中澳貿易大戰,從2020/12/28日開始,中國對澳洲葡萄酒徵收高達212%的關稅。導致中澳洲葡萄酒滯銷外,龍蝦也被列入懲罰性關稅項目之一,於是澳洲龍蝦瞬間供過於求,價格嚴重爆跌,澳洲國內雖然已經掀起報復性消費,澳洲人吃龍蝦,吃到怕、吃到痛風,依舊滯銷。於是,澳洲魚貨商便在中國以外的國家進行賤價兜售,於是,台灣拜此次事件,數年後的今天,台灣才又得以吃到澳洲龍蝦,以物美價廉的姿態,正席捲台灣島內中,不然,台灣大部分都是吃美國波士頓龍蝦!

說真的,澳洲龍蝦體型上比美國龍蝦大上許多

周日傍晚,為準備晚上的火鍋,去常光顧的魚店,買些平常的海鮮火鍋料,老闆娘趁此便向我推銷澳洲龍蝦,就說,

"以往龍蝦價格,都比螃蟹貴上新台幣五六百以上,因中澳貿易戰,澳洲龍蝦價格降到與螃蟹相同,甚至更低,現在連沙公沙母螃蟹,都比它還貴,不買點回家嚐鮮,很可惜唷!"

我心中很矛盾,因為菜單不是我開的,於是,立馬請示"太后",沒想到,獲得恩准後,便當場請老闆娘殺了一隻,整理後打包,回去打打牙祭!

因為現殺,回到家烹煮前,龍蝦新鮮到,它的腳還會抽動。本以為要放在晚上的火鍋內,川燙輕鬆了事,老婆覺得這樣煮法,很浪費,決定改用清炒!清炒前,用上元旦假期去義大利餐廳所買的香料,先抹上醃漬一下,再下鍋!

最左邊這罐像花生顏色的香料
很新鮮吧

經過老婆巧思處理後,竟是端出,"優雅與豪邁" 這兩盤龍蝦大餐 (半隻蝦頭取部分熬蝦膏醬)。各位看倌,應該分辨得出哪盤是"優雅" ,哪盤是"豪邁"吧?

優雅與豪邁兩盤龍蝦

頭一回吃澳洲龍蝦,感覺是,不僅肉多且肉質飽滿,口感更加Q彈 (難怪口袋不夠深的台灣,沒有這種福分吃這樣高貴的食材),再加上義大利香料的醍味,配上自己愛喝啤酒,真是令人銷魂與幸福滿滿! 雙手與嘴巴上竟是沾滿濃濃的澳洲龍蝦味

這只是前菜,然後,火鍋上場,牛羊豬各一盤的切肉,豆皮,干貝,大蛤蜊,青菜,配上老婆獨家秘方的火鍋沾醬,所以我們都比較喜歡在家吃火鍋,輕鬆自在。因老婆生理期。還是吃麻油雞,來補補身體! 我跟兒子兩人來分食這火鍋料了!

在家吃火鍋,好自在

這還沒完,稍微休息一下,收拾一下杯盤狼藉的桌面,再來的小甜點配單品咖啡! 台灣島內颳起" 肉桂捲之亂" ,老婆到熟店買甜點,竟得要有如下對話:

嚇:全都沒啦…(昏)
~咖啡師側身~
問:妳要幾個…(詭)
#熟客才有的配額
咖啡配肉桂捲

這樣才結束2021/1/17的晚餐。這算是我們家周末晚餐在家吃飯的日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