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ine
Satine

固執與堅持,行事是為了讓自己舒坦還是讓別人開心呢

職場#1:剛到新環境(小莫005)

不得不說,我恐懼了,打從心裡害怕!這就得從我進這公司開始說起;我算是經由認識第一批被資遣員工的其中一個女生才知道這間公司在缺人,當初因為一些考量,只是正在衡量是否該進這公司時,她打了非常多通電話,極度熱情的邀約我一起加入她的選擇,只能說,我也是被矇了心,加上原本公司福利真的很不怎麼樣,在薪資沒有相差太多的比較下,我屈服在了休假制度上😅;帶著自負,自以為憑能力我應該不管在哪個環境都能待很好,歡喜地~將自己打包得好好的,就這麼送到了虎口上。

剛開始當然是很好的甜蜜期,主管很照顧我、同事也好相處,我以為能夠就這樣安安穩穩的一直到公司項目上市,然後公司宣佈營運大獲利,每個人都有獎金,好美的夢呀!能不能就這樣讓我做著不要醒來呢?只是現實永遠是殘酷的,項目難產公司賠錢,在我進公司的第一個月,就發生了第一波的資遣,雖然我很菜,但因為主管很照顧我,所以我安全的躲過了這一波。

接下來就是三個月試用期滿的考核,除了新人連帶舊有員工也都要參加這次的考核,很明顯地感覺到,公司正在醞釀第二波的裁員,果不其然沒有等太久時間,又有一部份人被送走了,而我,雖然還是很菜,但因為主管很照顧我,所以我又安心的躲過了第二波;
看到這裡,有感覺到我對於「主管很照顧我」這件事,產生多大的排斥感了嗎?你感受到了嗎🤬明明我考核的成績非常好,學得也很努力,所有該我會的我都認真的學習並實際操作過了,但這一切卻已經不是重點,所有人都認為,我會留下來是因為「主管很照顧我」。

接下來的日子,可以說是我職場生涯中,最無奈的一段時間,每天要帶著好像很感激的心情努力的工作著,與同事配合並讚美他們真的教會我很多東西,但這種感謝大家已經不再領情,大家對待我,開始有種很冷淡的表面熱情,然而我卻不能把任何一種情緒表現出來,想解釋不能解釋,我也不喜歡自己去硬湊冷屁股;另一邊則是想拒絕又不能開口拒絕,因為主管說過,他對我只是單純認可我的能力,才跟公司爭取留下我,除了謝謝,我還能說什麼呢?

在這樣處處難為,哪邊都不是人的氣氛下,走到了他們全都是「自己人」的班別裡,我真的不敢想像接下來的日子,我到底會怎麼渡過。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